华为芯片“备胎”大获成功!除了麒麟芯片外:已有这么多自研芯片

华为芯片“备胎”大获成功!除了麒麟芯片外:已有这么多自研芯片
2019年08月18日 00:11 数码科技大爆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华为芯片“备胎”大获成功!除了麒麟芯片外:已有这么多自研芯片 来源:数码科技大爆炸

众所周知,在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中,目前最出色、最强的国产手机芯片就只有华为海思麒麟980处理器,性能完全能够比肩同时代的高通、三星芯片,但实际上,华为在经历了最近的一波“断供”危机之后,相信大家已经对华为海思旗下芯片”备胎计划“有所了解,也正是因为这个“芯片备胎”无所不在,让华为没有受到“断供”影响,与此同时,华为的供应商却叫苦不已,在缺少了华为这个大客户之后,业绩更是出现了大幅度下滑,不怕被断供的华为,也是让大家对其赞叹不已。

其实对于华为自研芯片,相信大家最为熟悉的或许还是华为手机上所采用的麒麟980处理器,其实在华为手机中,除了麒麟980芯片以外,也是还有很多芯片依旧都属于华为自研的,目前在DSP,ISP, 基带芯片, 处理器、电源芯片,NPU、音频编解码芯片、视频编解码芯片、射频信号芯片(WLAN/GPS/北斗/蓝牙/红外 等芯片)这几大快的芯片,都采用了华为自研芯片,整体而言,目前华为手机中的芯片,超过了50%,接近60%的芯片均是华为自研芯片,仅仅只剩余了DRAM、NAND这些芯片等40%左右的芯片,可见华为芯片“备胎”的成功。

但事实上,华为海思芯片除了在华为手机上得到了成功以外,其实在很多领域,它们比华为手机上的芯片更为成功,比如在摄像头、服务器、路由器、电视、光通信、5G、AI等等领域,其中在电视、以及视频监控领域的芯片,也是拥有更高的市场占有率。

第一种:电视芯片

众所周知,华为刚刚发布不久的“鸿蒙OS系统”以及首发搭载鸿蒙OS系统的“荣耀”智慧屏产品,而这款荣耀”智慧屏“恰好就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鸿鹄818”电视芯片,相信大家对于这款电视芯片也已经比较熟悉了。

不得不说,华为海思电视芯片的成功,尤其是在国内电视芯片市场,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仅华为海思电视芯片就占到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成功的击败了竞争对手。就连海信、夏普等大牌电视巨头,基本采用的都是华为海思芯片,可见华为海思芯片的出色表现。

第二种:视频监控摄像头用的芯片

据数据统计,华为海思在摄像头、行车记录仪等芯片市场,华为海思同样有着出色的发挥,就连小米、海康威视等视频监控产品都大量采用了华为海思芯片,目前在视频监控摄像头,华为海信芯片的市场份额同样超过了50%。

写在最后:可以看到,华为海思芯片,不仅仅在手机领域有着出色的发挥,同样在电视领域、视频监控市场,也大获成功,更是占到了50%以上市场份额,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对于华为海思这个国产芯片巨头,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中留言讨论!

芯片 麒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