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认证(300579):CA业务稳步增长,电子签名成为新增长点

数字认证(300579):CA业务稳步增长,电子签名成为新增长点
2019年08月17日 00:30 东兴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数字认证(300579):CA业务稳步增长,电子签名成为新增长点 来源:东兴证券

公司CA业务预计将平稳增长

自2005年以来,我国有效证书数量持续高速增长,特别是2013年,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的兴起,个人免费数字证书的签发量爆发性增长,近十年CAGR高达33.59%。从电子认证服务产业总体规模来看,近三年行业规模的增速稳定在20%左右,预计到2020年,行业整体规模会上涨到430亿元。

从业务范围来看,数字认证的区域最广;从客户类别来看,数字认证的客户以中央及地方政府机构客户为主;从客户领域来看,数安时代涉及的行业最广;从营收来看,数字认证营收及增长率最高;从净利率来看,数字股份具有绝对优势。

因此,我们预计公司CA业务未来收入增速将保持平稳增长,预计收入增速在15%-20%之间。

二、电子签名业务将是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点

目前电子签名市场仍然处于发展初期,应用电子签名的比例最大的行业为政务,约79.7%;其次是物流,约为53.7%。预计未来将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位于电子签名产业链上游的核心。具有技术优势和强大的客户资源。我们看好公司向下游延伸,发展电子签名业务。公司目前已经开拓了包括中国平安在内的多个头部大客户,预计未来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

数字认证 电子签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