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控股:多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企业迈向新高度

绿地控股:多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企业迈向新高度
2019年08月16日 21:48 亿翰智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绿地控股:多产业协同发展助推企业迈向新高度 来源:亿翰智库

热烈祝贺绿地控股

凭借领先的综合实力和良好的客户口碑

荣获2019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8

荣获2019中国房企品牌价值TOP31

2019中国房企品牌价值 · 河南省品牌竞争力十强

引 言

2019年8月6日-8月9日,由亿翰智库主办的“2019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第三届)”在上海隆重举行,会议核心主旨:回归·核心。8月7日,亿翰智库举办的中国房企百强峰会成功召开,通过开展“2019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企业研究”, 旨在挖掘一批规模大、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同时,也为投融资机构甄选优质的房地产企业标的,提供一个公开、公正、公允的路演平台。

绿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绿地控股”)创立于 1992 年,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是中国首家以房地产为主业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遍及全国 29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30 余座城市。多年来公司以“公众化、资本化、国家化”为导向,坚持产业经营与资本运作双轮驱动,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同步发展,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

业绩不断持续增长,表现亮眼

2018年,绿地集团年实现营业收入3487.32亿元、利润113.75亿元,位列《财富》全球世界500强企业第202位,较去年名次大幅上升50位。绿地集团2019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高质量发展战略、拥抱科技创新转型的红利加速释放,规模指标稳定增长,利润指标快速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165亿元,同比增长42%;归母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46%,保持了“稳中快进”的发展势头;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44%,盈利水平较快提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16%,同比再增2.93个百分点。

多产业协同发展,稳步推进

绿地控股始终坚持着多元业务发展格局,“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多元产业的发展能级持续提升,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基建方面,加大了EPC和施工总成包项目比重,有选择性的承接PPP项目,2018年,公司大基建板块在建项目总金额为3269亿元;金融方面,围绕资金端和资产端,立足“投资+投行”的大资管全产业链布局,逐步形成债权业务、股权业务、资产管理和资本运作齐头并进的格局;消费方面,继续拓展G-Super、绿地鲸选等门店,已进入全国18座城市门店总数达65家,拓展物流基地和贸易基地,三甲绿地国际旅游度假村酒店群、海口铂丽Q酒店等陆续开业,梅陇项目翻牌为Q-Box铂派酒店,并签约了马来西亚吉隆坡、老挝万象等6个管理输出项目。另外,公司还进入汽车服务与能源领域,积极拓宽多元业务范围,预期未来盈利能力将持续向好。

图:绿地控股多产业协同发展示意图

———— / END / ————

亿翰股份

绿地控股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