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光环新网:业绩符合预期,加大IDC与云计算拓展力度【公司研究】

中泰证券--光环新网:业绩符合预期,加大IDC与云计算拓展力度【公司研究】
2019年08月16日 14:21 中泰证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中泰证券--光环新网:业绩符合预期,加大IDC与云计算拓展力度【公司研究】 来源:中泰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告摘要: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4.56亿元,同比增长2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34.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3.91亿元,同比增长34.5%。

业绩基本符合预期,IDC保持高增长,AWS中国新一代产品性价比不断提升。公司上半年数据中心规模不断扩大,在北京和上海地区的投产总机柜数超过3万个,客户上架率逐步提升,IDC业务稳步增长,云计算业务保持增长势头。分业务看,公司2019年上半年IDC及其增值服务收入7.46亿元,同比增长22.31%,其中科信盛彩收入1.61亿,中金云网收入4.09亿;云计算相关服务收入25.32亿元,同比增长25.10%,无双科技收入14.2亿,同比增长超38%。AWS云计算收入11亿,同比增长约10%,中国区域Amazon EC2新一代5系列降价27%-49%,导致营收增长较慢,AWS中国区的服务和功能不断完善,性价比不断提高,用户量增长40%以上。IDC及其增值服务毛利率56.47%,同比增加0.6个pct,云计算业务毛利率23.19%,同比增加1.4个pct。

提前进行资源储备,提升一线城市及周边IDC服务能力和市占率。公司不断扩大公司数据中心规模,抢占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所带来的市场先机,近期与岩峰公司合作将大幅增加燕郊资源储备,预计可新增容纳20000机柜,明显提升在北京及周边地区IDC服务能力。我国一线地区对IDC采取集约化管理,严控高能耗数据中心建设,北上广深受政策限制,部分数据中心建设需求向中心城市周边地区外溢。一线城市及周边地区具有充足稳定的供电条件、较低用地成本,规模化、集中化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选址将成为稀缺的优势资源。公司在2018年通过收购科信盛彩,增加北京亦庄标准机柜数量约8100个。预计未来每年新增机柜数5000-7000个,预计2020年投产数据中心规模达到5万个,公司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积极储备机柜资源,预计未来可达到10万个机柜规模,为公司业绩形成强有力的支撑。

成立子公司提升云计算本地化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国内企业使用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比例在逐渐加大,国内云计算市场目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子公司光环有云荣升为AWS全球最高等级咨询合作伙伴,一直专注并深耕于提供AWS的专业顾问咨询服务与技术支持,包括云端迁移、部署、DevOps、大数据、云端托管运维服务(MSP),客户行业横跨快消、游戏、教育、金融业等。2018年成立光环云数据子公司,专注于云计算服务与营销,为公司运营的AWS云服务提供包括直销和渠道销售AWS产品与服务、AWS相关解决方案与服务集成、AWS生态系统服务支持与推广等全方位的营销与服务支持,加速云计算业务发展。在交付支持方面,光环云数据也初步完成了五大产品线的构建工作,分别是AWS全线产品、光环云网、光环云学院、光环混合云、光环云运营服务。其中,光环云网已于今年4月上线,目前可覆盖北上广深等19个城市的服务。

投资建议:光环新网数据中心布局一线城市及周边区域,运营机柜规模放量,业绩确定性较强。云计算承接AWS中国业务,子公司提升云计算本地化交付和服务能力,加大市场化拓展力度。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8.66亿/11.31亿/14.15亿,EPS分别为0.56元/0.73元/0.92元,对应2020年PE=26X,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IDC建设交付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AWS中国业务发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子公司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光环新网 云计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