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朱伟军到访隆基股份

《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朱伟军到访隆基股份
2019年08月16日 13:39 隆基股份官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朱伟军到访隆基股份 来源:隆基股份官网

8月15日,《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朱伟军一行到访隆基股份(601012),向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先生颁发首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奖杯。期间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钟宝申董事长接受了《新财富》研究员的现场专访。隆基股份董事会秘书刘晓东,品牌与公共事务部负责人尚耀华,《新财富》杂志常务副总经理于欣等参与座谈。

▲ 《新财富》杂志社董事长朱伟军一行到访隆基股份

15日上午,朱伟军董事长一行首先来到隆基股份展厅,详细了解了隆基股份品牌故事、发展历程、全产业链生产制造及“Solar for Solar-负碳地球”发展理念。朱伟军董事长对隆基以先师之名命名企业的崇高情怀表示敬佩,并不时就隆基技术研发实力、技术领先优势等内容深入了解。

▲ 朱伟军董事长一行参观隆基股份展厅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钟宝申董事长对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及隆基股份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由于过度碳排放引发的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成为了制约全人类发展的主要问题。而大力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则是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的重要手段。因此光伏产业不仅着眼于人类的未来能源,更致力于拯救脆弱的地球生态。目前,光伏产业的发展已经步入全面平价上网的“前夜”,随着技术进步带来的成本下降,在全球很多地区光伏已经成为最为经济的能源类型,光伏产业的迅速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着眼未来,“能源消费电力化、电力生产清洁化”的大趋势已不可逆转,拥抱可再生能源,开展能源结构转型将是人类的必然之路。因此,光伏产业的发展拥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 钟宝申董事长在座谈中发言

在介绍隆基股份发展情况时,钟宝申表示,自成立起,隆基始终专注于单晶技术路线,坚持以技术进步引领企业发展,始终坚持在技术研发方面的高投入,长期保持着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地位。

▲ 座谈现场

朱伟军董事长对光伏市场的光明前景和隆基股份专注光伏领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和欣赏,并介绍了《新财富》杂志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新财富》杂志是国内知名的财经媒体,长期专注于资本市场这一细分领域,通过对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进行透明、独立的专业评价,提供数据和分析,致力于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标准提供者。他表示《新财富》愿意加强与隆基股份的沟通与交流,发挥好专业媒体在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桥梁作用。

▲ 朱伟军董事长在座谈中发言

活动中,钟宝申董事长还接受了《新财富》杂志研究员的现场采访,就媒体和投资者们关注的话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在被问及隆基股份如何在激烈的光伏市场中保持快速发展的问题时,钟宝申表示,隆基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依靠的就是对于主营业务的专注和对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重视。公司在经营中始终坚持对主营业务的专注,不投机、不偏离主业,专注于单晶光伏领域,坚持稳健的经营理念,全力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和干扰,一切以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第一着眼点,这也是隆基的立身之本。

专访结束后,朱伟军董事长向钟宝申董事长颁发了首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奖杯,双方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朱伟平董事长向钟宝申董事长颁发首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奖杯

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

首届“新财富最佳上市公司领航人评选”由《新财富》杂志主办,光华-罗特曼研究中心协办,评选基于两家主办方共同创立的“中国上市公司市场透明度指数”为基础,在3500余家A、B股上市公司中形成初选名单;第二阶段,针对初选名单组织尽职调查和征询相关监管机构意见,并产生最终的10人榜单。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从3500余家上市企业领航人中脱颖而出,与比亚迪(002594)、苏宁易购(002024)等10家知名企业“领航人”共同获此殊荣。

新财富 隆基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