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早盘低开高走科技板块延续强势 科技主题基金净值表现或值得期待

两市早盘低开高走科技板块延续强势 科技主题基金净值表现或值得期待
2019年08月16日 10:05 天天基金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两市早盘低开高走科技板块延续强势 科技主题基金净值表现或值得期待 来源:天天基金网

  两市早盘低开高走,5G板块盘中持续走强,武汉凡谷(维权)沃特股份科创新源等涨停,吴通控股麦捷科技铭普光磁美格智能等纷纷大涨。

  农银汇理基金:市场风格转向科技龙头

  今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整体比较平稳,一季度表现较好,二季度有所回落。流动性方面,宏观流动性整体保持宽松,但信用分层也较为明显。价格方面,CPI因为结构性因素逐渐抬升,PPI明显走弱,带有略微滞涨的特征。企业盈利出现分化,上游原材料因为供给释放多数行业价格走弱,盈利收窄;中游行业表现尚可,工程机械、水泥等盈利处在高位;下游需求中,地产链消费比较一般,可选消费中白酒较强、汽车仍弱,必选消费表现平稳。

  上半年,A股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可以总结为复杂的外围环境、国内宏观环境和外资流入,一季度这三大因素均偏利好,整体呈现牛市格局,各大指数轮番快速上涨。二季度,三大因素出现明显震荡,主要指数开始下跌。总体来看,消费板块中龙头涨幅明显,成长板块中长期有技术壁垒的个股有所表现,周期板块中工程机械、水泥等景气程度仍高的子行业表现较好。

  展望下半年,海外多个央行降息,全球流动性宽松或重新开始。对内方面,国内经济领先指标出现弱化,监管层多次表态有信心稳定国内经济增长,再次宽松仍然可期。

  就股票市场而言,政府对股票市场的重视程度在明显提升,改革(科技支持、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对风险偏好的提升仍在继续。外资增配A股的需要仍在。所以,我们不应该对市场中期走势过于悲观,当前对于长期竞争优势明显的个股、新产业涌现出的龙头或许是建仓良机。

  与此同时,市场风格将由传统行业价值板块逐步转向风险偏好提升的科技板块龙头,这主要源于中央对创新和改革前所未有的重视,同时,5G带动的创新周期出现苗头,价值蓝筹相对中小创的业绩优势可能弱化,股票市场监管政策逐渐变得友好。(金融投资报)

  国盛证券:关注流量需求驱动下的5G新阶段配置思路

  国盛证券认为,5G建设方向不会变但在中长周期内更多会考虑量入为出。但从移动、联通的中报可以看出,用户流量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未来5G等终端普及后流量有望进一步高增,为满足流量需求,网络规模仍需匹配,不可避免仍需要加大资本开支,未来的关键是流量需求!一主三副,关注通信端多点展开的投资方向:5G+国产替代/流量侧/应用侧。5G建议关注中兴通讯000063、深南电路002916、沪电股份002463、东山精密002384;国产替代关注华正新材603186、生益科技600183、天和防务300397;流量侧关注紫光股份000938、太辰光300570、新易盛300502、天孚通信300394;应用侧关注亿联网络300628、数据港603881、移远通信603236。(证券时报网)

  富国基金杨栋:挖掘优质成长股投资机遇

  杨栋认为,美联储开始实施降息,全球流动性宽松格局崭露头角。对各类资产而言,则处在估值提升的阶段,中国货币政策所受的掣肘也将逐渐减轻。观察宏观经济数据可以发现,相关数据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差,存在“预期差”。

  杨栋表示,未来整个经济结构存在较大变数,投资机会不会仅仅局限在几个行业里面,目前将从底部挖掘那些业绩和估值均有望实现提升的成长股。他首先看好新材料、新能源领域:“随着成本下降,光伏、风电将迅速进入平价上网阶段,将积极寻找优势新能源公司的投资机会。”

  低碳环保行业也是杨栋重点关注的领域:“未来发展清洁低碳产业是必然趋势,而且中国低碳环保产业也已经具备相当的竞争优势。”此外,医药行业那些需求确定、“新品”投产爆发的公司,以及业绩改善、逆周期属性的军工行业,都是杨栋比较看好的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杨栋于2011年加入富国基金,由行业研究员开始做起,然后成为基金经理,其研究行业涵盖了大部分低碳新经济领域。现担任富国低碳新经济、富国天合稳健优选基金经理。两只基金产品类型均为偏股混合型,所以杨栋的投资风格更偏好中小盘成长股投资。

  富国低碳新经济于2015年12月18日成立,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低碳新经济主题相关股票。低碳新经济指的是覆盖“美丽中国”、“制造强国”、“消费升级”三大领域,均为中国的增长新动力。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2日,富国低碳新经济业绩排名在同类产品的前1/10左右,过去一年、两年、三年都获得了正收益,收益率分别为24.66%、21.88%、41.24%。今年以来杨栋抓住了上半年反弹行情,又在4月底的回调中有效控制回撤,基金收益率达40.04%,成功保留了胜利果实。(上海证券报)

  (云水长和)

基金净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