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9年08月16日 07:37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来源:证券日报

   证券代码:300298 证券简称:三诺生物公告编号:2019-064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所有董事均已出席审议了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计划报告期内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负责人李少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黄安国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何竹子声明:保证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不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19年上半年,公司围绕发展战略和2019年经营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速布局以患者为中心的全病程管理,重点加大核心产品和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加大对医院市场、基层医疗市场、国际市场以及非血糖检测产品的开拓力度,进一步丰富公司慢病管理相关的监测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1,450.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8%。同时,由于一方面公司去年同期完成收购三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64.98%股份,在合并日对原持有股权确认了股权增值部分的投资收益约2,300万元,另一方面,受市场环境及国际销售等因素影响,公司参股子公司深圳市心诺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上半年度处于经营亏损状态。综上影响,导致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4,782.52万元和15,502.54万元,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45%和2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54.5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94%。

  公司作为国家生物医学工程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基地,率先通过了ISO 1348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及欧盟CE认证。报告期内,公司共申请专利51项,其中中国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新获17项中国专利授权;美国PTS公司共新申请9项国际专利,共有3项专利申请获得批准,3项均为欧洲专利,增强了公司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自主创新与技术研发工作,报告期内研发投入为6,832.20万元,占营业总收入的8.39%,公司各项研发与创新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继续加快在电化学平台、光化学平台、荧光免疫平台及移动医疗平台多平台上系列产品的研发,推动多指标试剂盒,便携式全自动多功能检测仪等产品的研发注册和生产,首次取得创新产品注册—AGEscan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荧光检测仪。基于“互联网++生物传感+健康管理=智慧健康”的发展规划,强化移动医疗产品创新能力,开发系列具备数据传输功能的血糖监测和慢性疾病检测产品,打通院内、院外血糖管理系统,推出“分钟诊所”,构建糖尿病及相关慢性疾病健康管理和服务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占比10%以上的产品或服务情况如下表:

  ■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说明

  ■

  注1: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对报表项目影响如下:

  ■

  注2:按照(财会[2019]6号)的规定,对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调整。相关列报调整影响如下: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十六日

三诺生物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