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8月16日 15:38 中国金融新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交通银行与跨境清算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近日,交通银行(601328)与跨境清算公司在上海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交通银行行长任德奇、跨境清算公司董事长励跃出席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副行长吕家进、跨境清算公司总裁许再越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支付清算、系统建设、产品创新、客户拓展、培训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人民币跨境支付结算需求不断增长,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简称CIPS,下同)作为央行牵头建设的支付清算基础设施,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多年来,交通银行始终将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部署中,紧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步伐,积极融入金融要素市场对外开放,主动作为,全力支持CIPS系统建设,对接与跨境清算公司的全面合作。

任德奇在签约会上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市场改革开放为金融机构带来了历史机遇,交通银行将继续发挥总部在沪的区域优势、国际化综合化的战略优势,为金融要素市场提供全面优质服务,利用离岸牌照和海外机构网络,助力人民币跨境业务,支持自贸区新片区建设,与跨境清算公司携手,共同为提升我国金融业的整体竞争力做出积极贡献。

交通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与跨境清算公司的全面合作,研究制订一系列举措:

一是创新管理体制,成立交通银行CIPS业务推进领导小组,并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组织基础上,设立系统建设、市场营销、风险管理、产品研发四个工作组,以一体化的管理体系保障各项工作整体谋划、务实推进;

二是主动作为,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国家战略,探讨联合与跨境清算公司开展相关交流合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三是积极开展调研,研判CIPS直参行、间参行发展现状,深入分析人民币跨境清算业务的运作特点和发展规律,为下一步工作打牢基础。

接下来,交行将着力从以下几方面持续深入地做好服务人民币跨境清算业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机制优势,全力支持CIPS系统建设和标准体系建设,推进CIPS系统迭代发展以及反洗钱合规管理;二是研究创新人民币跨境支付应用场景,提高CIPS使用率,提升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三是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围绕CIPS清算服务,为跨境清算公司及CIPS参与者提供完善的金融产品服务方案,建立账户行服务体系。

战略合作协议 交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