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特生物董事严洁增持承诺"撞上"半年报窗口期 15.9万股买入违规

海特生物董事严洁增持承诺"撞上"半年报窗口期 15.9万股买入违规
2019年08月16日 11:22 金融界网站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海特生物董事严洁增持承诺"撞上"半年报窗口期 15.9万股买入违规 来源:金融界网站

日前,海特生物董事严洁因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被深交所监管关注。

2019年8月13日,严洁买入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10.55万股,成交金额319.90万元;8月14日,严洁再次买入海特生物股票5.35万股,成交金额166.09万元。

海特生物将于2019年8月27日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

深交所指出,严洁作为海特生物董事,上述买卖海特生物股票行为构成了敏感期买卖,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5条以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1.3条、第3.8.17条相关规定,要求其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海特生物在15日发出致歉公告表示,严洁此次敏感期违规增持股票系疏忽大意、操作失误导致,针对此次增持,严洁已认识到违反了相关规则,且在上述两次增持股票时,并没有提前知悉未公开的财务数据信息,不属于内幕交易,交易时点无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敏感信息。海特生物董事会已在公司内部对其进行了批评和处罚。严洁也对此致歉,并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严洁原本或是为了履行海特生物并购天津汉康时所作出的增持不低于4000万元海特生物股票的承诺。

去年,海特生物作价4.5亿元收购了天津汉康100%股权,根据天眼查资料,后者是一家小分子化学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全产业链高新技术企业。当时,海特生物称,此次收购是为了丰富上市公司的业务研发领域,降低对单一产品的依赖,促进公司进一步寻求向医药上游CRO、CMO领域纵向拓展。

作为天津汉康的大股东(持股比例69.45%),严洁作出承诺称,自其取得第一期交易对价之日至其取得第三期交易对价后六个月的期间内,将择期以合计不低于4000万元的款项购买海特生物股票。

数据显示,今年5月以来,严洁累计增持海特生物股份29.91万股,累计成交额为892.61万元。

今年一季度,海特生物实现营收1.56亿元,同比增加18.64%,净利润为2985.47万元,同比增长25.74%。7月10日,海特生物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5111.21万元-6040.52万元,同比上升10%~30%,上年同期为4646.56万元。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海特生物解释称,主要产品金路捷的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继续下降,因天津汉康并表导致净利润上升,除此之外,公司上半年还有1600万元左右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为投资收益和政府补助。

天眼查资料显示,严洁,女,1965年出生,中国药科大学药物合成专业学士、北京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天津市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及天津汉瑞药业创始人,现任天津市汉康医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天津市国际医药交流协会理事、中国药科大学《药学进展》理事。

海特生物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