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河北省4家上市公司获股东增持 累计金额超4亿元

年内河北省4家上市公司获股东增持 累计金额超4亿元
2019年08月16日 01:55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自2019年以来,由于经营业绩被看好或估值被严重低估而获得增持的上市公司不在少数。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以来河北省57家A股上市公司中,4家上市公司实施完成股东增持股票,增持总金额累计约4.07亿元。其中,认同上市公司发展前景、估值背离基本面是股东们主要的增持原因。

  在证券公司工作多年的韩怡女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股东增持行为表明公司的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向上的预期,同时亦可增加投资者对公司投资的信心,对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起到正面积极效应。

  自2019年以来,河北省上市公司股票获得股东增持力挺的分别为新兴铸管、中国动力、河北宣工、凌云股份。

  由于此前资本市场出现波动,这些股东的增持行为,被认为是在用实际行动护盘上市公司。股东是“基于对公司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积极维护资本市场的稳定,并分享公司未来发展的成果,决定增持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公告提及。

  从公告中可以看出,这些增持大多是按照计划进行,这些重要股东在一定期限内,按照一定的金额范围或一定的股份范围进行增持。

  2019年4月12日至6月11日,凌云股份控股股东北方凌云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以自有资金4900万元,累计增持公司股份5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

  河北宣工控股股东河钢集团有限公司自2018年6月20日至2019年6月19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1%,累计增持金额5020万元。本次增持后,河钢集团持有河北宣工股份由33.98%增至34.59%。

  中国动力于2019年1月3日接到中船重工集团的通知,其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期间,中船重工集团增持公司股份共计646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3766%,累计增持金额1.41亿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中船重工集团直接持有公司31.12%的股份。

  中国动力董秘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关于控股股东的增持目的暂不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新兴铸管控股股东股份增持金额居四家上市公司之首。

  新兴铸管控股股东新兴际华集团于2018年7月17日至2019年1月17日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385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7%,增持均价为4.339元/股,增持金额累计约1.67亿元。本次增持完成后,新兴际华集团持有本公司股份由39.00%增至39.96%。

  韩怡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自家股票,一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二是为后期资本运作做准备,三是为了增强对公司的控制,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四是为了稳定股价。

  “从河北省内上市公司的股东增持情况来看,主要集中在大股东和高管的增持,增持比例并不高,对市场影响不大,但是增持行为会给市场传达出公司股东及高管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号,也可以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韩怡表示。

股东增持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