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管理及鼻腔护理产品稳步提升 爱朋医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疼痛管理及鼻腔护理产品稳步提升 爱朋医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9年08月15日 21:51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疼痛管理及鼻腔护理产品稳步提升 爱朋医疗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来源:证券日报

8月15日晚间,爱朋医疗(300753)发布半年度报告,2019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营收1.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1.2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8.57%、23.81%。

爱朋医疗于2018年12月登陆资本市场,是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企业。专业从事疼痛管理和鼻腔护理领域用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9年上半年,爱朋医疗两大类主要产品营业收入皆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记者了解到,爱朋医疗是唯一参与“便携式电动输注泵”行业标准编制的企业单位。公司疼痛管理领域用医疗器械相关产品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鼻腔护理喷雾产品形成了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6.79亿元、净资产达6.14亿元。

记者了解到,爱朋医疗疼痛管理领域用医疗器械主要产品为微电脑注药泵、一次性注药泵、无线镇痛管理系统、脉搏血氧仪及传感器等,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47%。对于该类产品的增长,爱朋医疗称,随着医疗改革不断深化以及快速康复外科(EARS)理念持续普及,医院有使用国产优质高性价比医疗器械替代进口产品的意愿,医生及病人有提升治疗效果、缩短住院时间的意愿,受益于此,公司的疼痛管理产品销售收入持续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其表示,公司疼痛管理产品主要采用经销模式,报告期内积极开发新的合作经销商及终端医院,实现期末新增经销商66家、新增终端医院115家。

鼻腔护理领域产品主要为鼻腔护理喷雾器、“小诺”海盐水鼻腔护理喷雾、敏伴复合益生菌粉固体饮料,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335.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76%。对于该类产品的增长,爱朋医疗称,公司拥有完善的鼻腔护理器产品线以满足不同人群对鼻腔护理的需求,上年度新推出的高渗缓冲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弱酸性缓冲生理海水鼻腔护理喷雾器进一步满足了鼻炎患者、婴幼儿群体的鼻腔护理需求,报告期内相应产品销售量快速增长,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投入研发费用1078.65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7.01%,占营业收入6.37%。同时,公司不断深挖产品学术价值、坚持学术推广,以学术驱动扩大公司业务影响范围,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记者了解到,报告期内,爱朋医疗参与了多场国内麻醉、鼻腔领域大型学术会议,主办了“全国爱鼻日”活动;独家承办了“分娩镇痛规范化管理及产房危机事件处理模拟训练营”;参加了“第51届产科麻醉与围产医学年会”、“中国国际医疗器械春季博览会”等活动。

爱朋医疗 报告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