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配售基金获配中国广核三成股份

五配售基金获配中国广核三成股份
2019年08月15日 08:42 深圳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五配售基金获配中国广核三成股份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中国广核A股申购结果揭晓,由于本次采用了“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方式,5只公募战略配售基金共获配三成股份。

本次中国广核共引入8家战略投资者,最终战略配售数量约为25.25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50%。

根据配售结果,5家公募战略配售基金中,易方达配售基金获配最多,获配5.55亿股;南方、华夏、招商、汇添富战略配售基金分别获配4.24亿股、2.22亿股、1.35亿股和1.11亿股。以上公募战略配售基金获配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28.65%,限售期限均为12个月。嘉实基金旗下的战略配售基金未参与本次中国广核的战略配售。

战略配售往往能够保证参与的机构投资者获得稳定的配售份额,优先获取优质资产。按照二季报数据,已成立一年多的这6只公募战略配售基金二季度末时均取得了正收益,不过股票市值占基金净值比均维持在较低水平,最高者不超过5%;固收类资产持仓多以同业存单、企业债券、金融债券为主。

盈米基金研究总监靖轩向记者表示,战略配售基金主要的投资策略是参与战略配售,且战略配售的机会和范围不仅限于科创板。“由于战略配售基金明确了其主任务是做战略配售,但战略配售的机会不多,所以这类基金整体的股票仓位不高,总体风险不大。”

天相投顾投研总监贾志指出,战略配售基金适合长线投资者,尽管获配新股的锁定期存在一定的风险,但是可控。

公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