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施股份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同比增六倍

沃施股份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同比增六倍
2019年08月14日 18:55 证券日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沃施股份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同比增六倍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会玲

    8月13日晚间,沃施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61亿元,同比增长441.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738.92万元,同比增长606.14%。

    沃施股份在公告中披露,公司业绩增长依赖于两个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园艺用品业务的优化提升以及原材料成本的控制。另一方面是中海沃邦天然气开采、勘探业务顺利进行,天然气产量稳步提升以及销售业务和客户资源进一步拓展。

    2019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海沃邦实现营收6.02亿元,同比增幅为35.6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9.80%。

    据了解,2018年,沃施股份通过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控制了中海沃邦50.50%的股权,将天然气业务纳入公司业务范围,公司由传统单一业务变更为园艺用品与天然气开采双主业模式。重组完成后,沃施股份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资料显示,中海沃邦主要从事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生产、销售业务,主要通过签订产量分成合同,作为合作区块的作业者开展天然气相关业务。公司拥有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合作区块,通过与中油煤合作,获得石楼西区块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经营权。

    石楼西区块所产天然气通过管网系统输送到山西省内沿线各城市或大型直供用户处,或上载“西气东输”国家级干线,进而输送到其他地区终端用户。天然气的用途,包括城市生活用气、工业生产与化工用气、交通运输用气以及天然气发电用气等多方面。

    除中海沃邦纳入公司业务范围使得业绩显著提升外,公司传统业务园艺用品营收也由上年同期的1.23亿元上升至1.50亿元,同比增长16.34%。

    据悉,沃施股份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园艺用品生产和零售公司之一,兼顾提供绿化工程服务。而中海沃邦是山西省天然气产业中迅速成长公司之一,在山西省内天然气开采业具有重要影响力。据公司介绍,2016年、2017年及2018年中海沃邦产量占山西省天然气产量的百分比分别为6.49%、13.59%和13.59%。

(编辑 上官梦露)

沃施股份 半年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