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华集团签约恒健控股旗下基金 携手重量级国资盟友

宜华集团签约恒健控股旗下基金 携手重量级国资盟友
2019年08月14日 14:01 中证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证网

  原标题:宜华集团签约恒健控股旗下基金 携手重量级国资盟友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14日,宜华集团与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旗下广东上市公司扶持发展基金签约,双方拟通过产业基金投资、股权投资和债权投资等方式,在资本领域展开合作,为宜华集团注入流动性资金,持续激发企业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控股宜华生活(600978)、宜华健康(000150)两家上市公司的宜华集团频出实招,联手海通证券落地单笔规模最大CDS、与保利发展共谋“地产+大健康”新机会,本次签约,宜华集团再添重量级战略国资合作伙伴。

  资料显示,广东上市公司扶持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的子公司,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其中恒健控股出资50亿元作为引导基金,联合地市国资平台、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设立子基金和项目基金。该基金致力于维护金融市场和广东省实体经济的稳定,旨在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级优质企业,推动广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经广东省政府批准设立,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广东省级融资平台,广东省属国有资本运作平台、投资发展平台和资产处置平台,广东省属企业实施产权多元化改革和经营转型的服务中心,以投资与资本运营、资产管理、金融业为主业。

  恒健控股代表广东省政府、省国资委持有多家央企股权,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20多家,实际控制或参股多家上市公司,覆盖基金投资、基金管理、创业投资、资本市场投资、电力、轨道交通、钢铁、航空产业、高端医疗设备、招标咨询等行业。

  近年来,宜华集团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已发展成为集住居生活、医疗养老、地产酒店、资本金融四大产业于一体的大型跨国企业,战略投资120多家上市公司和拟上市公司,拥有200多家国内企业和境外办事机构,控股宜华生活、宜华健康两家上市公司,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耕海外市场。

  宜华集团介绍,2019年,集团谋划构建企业发展新格局,抢滩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将更多的资源和精力放在四大主业发展上,旗下住居生活、医疗养老等业务板块均面临良好的发展形势。

宜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