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大瓜来了!长江证券研究所被员工实名举报 爆出多项行业潜规则

金融大瓜来了!长江证券研究所被员工实名举报 爆出多项行业潜规则
2019年08月14日 20:42 格隆汇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金融大瓜来了!长江证券研究所被员工实名举报 爆出多项行业潜规则 来源:格隆汇

娱乐圈资本化,金融圈娱乐化真是越来越真了!

8月14日,金融界的券商圈里终于适时爆出了一个鲜嫩多汁的大瓜。

长江证券研究所资深机构销售王洁,通过微博实名举报了其前雇主长江证券,称对方存在行贿新财富排名上位、高管违规炒股等多项违反证券行业从业准则的行为。

此前王洁曾向新浪财经爆料,称其原上司长江证券机构部销售总监杨忠,唆使人力提前将其解约,并削减其原劳务合同中规定的薪资报酬,拒绝其行使合同到期前的业务报销权利,经多次索赔未果。此外,纠纷期间还遭受了长江证券前同事的上门骚扰,事件至其抑郁症爆发。

按照举报信所说,长江证券研究所起码犯了多项证券行业从业准则和民事法则,甚至涉嫌行贿罪,包括:

1,涉嫌威胁及造谣诽谤离职员工及家人人身安全;

2,历任研究所所长涉嫌通过不正当手段为自己谋取近千万年薪;

3,原研究所所长现任总裁刘元瑞涉嫌多次行贿;

4,公司重要高管涉嫌带头违纪炒股。

5、举报研究所屡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超标请客送礼、出入高档场所等。

在该举报信在微博上公开后,很快便被流转起来,值得一提的是,在王洁的微博下面,被其举报的现任副所长邬博华还给其留言称“咎由自取,无耻至极”,而王洁则回应“法律会给出公正的审判”。由此给这份举报信增添了更多的迷云色彩,引发大量吃瓜群众的热议。

在微博上,有网友评论称,“其实在这个行业行贿,送礼这件事情只要你查,哪个公司都有,还美曰其名是活动,想在这个行业干不砸钱就没机会转正,只能当几个月临时工,这辈子都不会再从事证券这个坑人的工作了,里面实在是太黑了”。

也有网友表示理解,“贵圈确实乱,但各行各业都有其潜规则,人情人情,不做哪来的情,很多时候不这么做就是做不成事,也是很无奈”。

“这些事情只要深查肯定是真的,但即便被翻上水面也改变不了什么现状,每一行都太多见不得光的恶臭,新财富这个评选只要还存在就有源源不断的人为了利益走后门,去年有导演举报大量的片子买收视率,然后呢现在依旧在买着,只要利益够大,哪怕扳倒几个,后来的更贪婪”

同时,也有网友揭露称“举报者是工作不努力,无德无才,由于考核不达标,不求上进,合同到期了,公司停止和她签约,没有工作了,不服气,故意诽谤!严重不实,对其造谣考虑追究其法律责任!”

当然,吃瓜群众们也很关心成箱存储在办公室的茅台酒,纷纷发言猜测这些酒真有的话是怎么来的,今晚会不会连夜被搬走,还是会连夜喝掉。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表示担心明天的证券股会不会爆雷,长江证券的股票会不会跌停开盘。

截至目前,长江证券已经对王洁的实名举报进行了回应:“举报内容系恶意捏造,研究所前员工举报公司相关人员“行贿”新财富评选不实。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事实上,此事源于一桩劳动纠纷,此前已有仲裁结果,对双方纠纷已有明确裁定。据媒体随后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王洁。其表示,自己于2018年年底因离职事宜与长江证券研究所存在纠纷,后来多次受到前同事的联合骚扰,对自己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巨大影响。因此希望通过此次实名举报,帮助自己摆脱困境。

据长江证券的回应,2019年1月,王洁劳动合同到期,机构客户部鉴于其业绩表现持续未有较大改善,决定不再与其续签合同,并于2018年11月向王洁发送《终止劳动合同通知书》。在得知不再续签劳动合同后,王洁对公司决定表示无法接受,对早期的工资调整、费用报销提出质疑,并持续与部门负责人、团队主管、员工发生矛盾纠纷,同时出现旷工等不服从管理的违纪行为。

鉴于王洁持续旷工,不接受公司管理,极大的影响了部门的正常运行,2018年12月20日,长江证券分别使用电邮、快递向王洁送达《关于连续缺勤的法律风险告知函》,但王洁拒不改正;2018年12月25日、26日,长江证券分别使用电邮、快递向王洁送达《关于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并正式与其解除劳动合同。

2019年1月开始,王洁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散布不实言论、威胁公司,要求进行巨额赔偿,公司基于事实和客观公正,未予妥协。

2019年4月,王洁就劳动关系解除问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

2019年6月5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开庭审理;2019年6月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裁决,除了部分业务费用报销、交通费报销等请求外,对王洁所谓支付过往年度绩效奖金、克扣工资差额、违规解除劳动合同补偿等请求不予支持。

针对这一劳动纠纷,2019年4月,王洁就劳动关系解除问题向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王洁提出七点诉求,要求长江证券支付工资、报销、补贴等约90万元,具体来包括:

1、支付2018年7月至11月期间克扣工资差额100000元;

2、支付2018年11月至12月交通补贴4000元及餐费补贴800元;

3、支付2018年12月工资差额49448元;

4、支付2018年10月至12月餐饮报销款22806.74元;

5、支付2017年度绩效奖金差额141000元;

6、支付2018年度绩效奖金457000元;

7、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28376元。

2019年6月20日,经调解不成,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就此案作出裁决:

一、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2月的工资差额人民币11113.30元;

二、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1月至2018年12月的交通费及餐费补贴人民币4092.50元;

三、被申请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本裁决书生效之日起7日内支付申请人王洁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的餐饮费报销款人民币22806.74元;

四、对申请人王洁的其他请求不予支持。

回到长江证券公司方面,在今日长江证券股价表现平稳,小幅上涨0.29%,不过该股自从7月15日公布中期业绩预告以来表现较为弱势,期间累计跌幅在7%左右,目前市值为385.41亿元,市盈率(TTM)54.88倍。

此前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10.87亿元左右,增长幅度为1.88倍左右,基本每股收益0.2元左右。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回暖。上证综指、深证成指等主要证券指数大幅回升,市场交易量同比增长。同时公司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期内,公司财富管理、投资业务等收入均实现增长,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最终中期业绩将于8月30日披露。

长江证券 实名举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