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享票据池 e键享无忧

兴享票据池 e键享无忧
2019年08月14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兴享票据池 e键享无忧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为企业盘活票据资产

票据是企业间结算的基础工具之一,在市场上具有良好的运用基础。但是以往受制于期限、金额等收付两端要素不匹配等原因,企业在实施集团票据管理时难度较大,票据支付不灵活,小银行、小面额、余期短“两小一短”票据存在变现能力差、融资成本高、流动性低等问题,仅依靠企业自身难以进行有效利用。

近年来,在人民银行大幅增加再贴现额度定向纾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困难和民营、小微企业等票据贴现需求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在总行支持下,积极搭建综合化票据使用管理平台,依托核心企业上下游应收应付关系,将“票据池+供应链”有机结合,为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解决方案,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针对企业票据业务需求,兴业银行创新票据管理系统平台,为客户提供专业产品——“兴享票据池”。该产品具有票据管理、质押融资、增值服务三大功能,能够有效帮助企业解决购销业务中收付票据期限错配、金额错配、信用错配以及集团企业各公司内部票据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实现票据在线入池、在线额度调剂、在线融资、在线提取保证金等操作,全面满足企业在票据查询、保管、托收、统计、融资、增值等方面的业务需求,让企业票据管理更加高效、便捷。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成都分行陆续为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天齐锂业有限公司等70余户客户提供了票据池金融服务,2019年以来融资量近30亿元,为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动力。笔者了解到,兴业银行票据池4.0版本即将上线,且兴业银行已与第三方技术服务商联合开发了银企直连版本票据池产品,届时将支持在线循环贷等业务品种,为客户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功能。 杨丹 张东升

票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