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动开展 哪些公司长期受益?

健康中国行动开展 哪些公司长期受益?
2019年08月13日 21:22 证券市场红周刊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健康中国行动开展 哪些公司长期受益?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日前,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文件对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总体要求,明确了主要发展指标,并提出了十五大健康行动。文件强调,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制定印发《健康中国行动》。市场普遍认为,健康中国行动不仅将全面提高国民健康水平,也将给综合型医药企业带来发展良机。

健康中国行动目标明确 路径清晰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指出,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参与健康行动、提供健康服务、延长健康寿命,到2022年,覆盖经济社会各相关领域的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传染病、严重精神障碍、地方病、职业病得到有效防控,致残和死亡风险逐步降低,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基本普及,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水平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健康公平基本实现,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有关目标。

国联证券指出,在上述文件中,国务院特别提到要加强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疾病和糖尿病四大慢性疾病的防控行动。据业界统计,这四类药品市场规模已达5000亿元。在政策支持下,业界分析,未来10年,其市场规模将迎来井喷。机构认为,产品品类丰富的综合型医药企业值得长期关注。

延安必康品类丰富 剂型齐全

延安必康为集中成药、化学药、健康产品、健康饮品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企业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主营产品涵盖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眼科、儿科、骨科、补益类、维生素类、抗生素类、抗过敏、抗感染、抗肿瘤、抗风湿、电解质等十多个常见医学临床用药类别的400多个品规。陕西必康及其子公司拥有片剂、丸剂、散剂、颗粒剂、硬胶囊剂、软胶囊剂、软膏剂、煎膏剂、合剂、糖浆剂、搽剂、眼用制剂、耳用制剂、鼻用制剂、灌肠剂、溶液剂、酊剂、大容量注射液、小容量注射液、中药饮片等产品剂型。

在健康中国行动重点关注的心脑血管疾病、癌症、呼吸系统等领域,延安必康既有现有产品,也有战略布局。全资子公司陕西必康的“心荣”系列产品以其独特的修复心肌功能优势及确切的疗效在心脑血管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心荣”品牌被认定为西安市著名商标。2018年陕西必康收购西安桑尼赛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0%股权,战略布局生物医药领域。西安桑尼赛尔是一家基于前沿基因编辑技术,驾驭人体免疫细胞治疗癌症的细胞免疫研发型公司,致力于通用型CAR-T细胞治疗的研发与生产。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指出,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为14.5%,小学生为36.0%,初中生为71.6%,高中生为81.0%。中小学生肥胖、近视等健康问题突出。行动目标是到2022年和203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分别达到50%及以上和60%及以上;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力争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和新发近视率明显下降;小学生近视率下降到38%以下;符合要求的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课率达到100%;中小学生每天校内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学校眼保健操普及率达到100%。

延安必康旗下公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五官科类用药为主的化学原料制剂制造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企业以生产五官科类用药为主,滴眼剂品种齐全,现生产有11个剂型:滴眼剂、滴鼻剂、滴耳剂、溶液剂、酊剂、锭剂、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擦剂、原料药。武汉五景药业生产的消旋山莨菪碱滴眼液主要用于治疗青少年假性近视,E洁系列滴眼液主要用于缓解眼睛疲劳。

机构分析认为,延安必康作为一家综合型医药企业,在助力国民健康水平提高的同时,也将充分受益《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的实施,值得长期关注。

剂型 疾病 医药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