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北讯信披违规 遭深圳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ST北讯信披违规 遭深圳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2019年08月13日 22:48 证券时报e公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北讯信披违规 遭深圳证监局责令公开说明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意见后,*ST北讯(002359)再领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下称“《决定书》”),要求公司对相关财务情况等作出公开说明,并责令公司财务改正,并提交整改报告。

*ST北讯8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9年8月13日收到深圳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监局决定对*ST北讯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30日内,按要求做出相关事项公开说明。

据《决定书》,*ST北讯的公司年审机构对预付设备款的款项性质和潜在的关联方及其交易的完整性、工程物资的真实性(涉及金额46.11亿元)、营业收入及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商誉等长期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等事项存疑,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其中,*ST北讯通过多家供应商向天宇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多次转入资金共计13.79亿元,通过天津衡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赣州中远华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河北冀鹏交通设施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融合科技有限公司等向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转入资金共计1.02亿元,且该等资金部分来源于公司债券募集资金。

另外,*ST北讯多次对业绩进行重大修正,主要原因为业绩预告编制不审慎,未充分考虑*ST北讯业务非正常经营、商誉减值损失等明显事项影响。具体情况为,*ST北讯在2018年10月23日披露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5.72亿元至7.33亿元;在2019年1月31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修正2018年净利润为0.85亿元至1.82亿元;在2019年2月28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将2018年净利润修正为0.85亿元;在2019年4月27日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将2018年净利润修正为亏损15.52亿元至亏损10.35亿元;2019年4月30日,*ST北讯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净利润为亏损11.07亿元。

对此,*ST北讯上述情形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深圳证监局决定对*ST北讯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的监管措施。

公开说明内容包括,详细说明13.79亿元预付设备款流入天宇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的情况,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是否符合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以及对1.02亿元预付设备款经多道中转后流入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进行梳理分析,详细说明相关交易是否具备商业实质,相关资金流入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的合理性、目前预付设备款的执行现状,是否构成关联交易及关联方资金占用,是否符合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

另外,深圳证监局还决定对*ST北讯财务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要求公司按照要求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改正,并于60日内向该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

证监局 *ST北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