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东控股股东所持表决权委托给海科金集团

仁东控股股东所持表决权委托给海科金集团
2019年08月13日 22:00 资本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仁东控股股东所持表决权委托给海科金集团 来源:资本邦

8月13日,资本邦讯,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仁东控股(002647 )”)发布了关于公司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获得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批复的公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7月29日,仁东控股控股股东北京仁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仁东信息”)、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仁东”)、仁东(天津)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霍东与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签署了《关于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委托管理协议》,仁东信息将其持有的仁东控股119,088,160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27%)对应的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委托海科金集团进行管理。

同时,仁东信息、天津仁东与海科金集团签署了《关于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协议》(以下简称“《一致行动协议》”),仁东信息、天津仁东、海科金集团同意,托管期限内,在上市公司所有重大事项决策中,保持一致行动,仁东信息、天津仁东应当与海科金集团取得一致意见,若无法形成一致意见,以海科金集团的意见为一致表决意见。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前,海科金集团未持有上市公司任何股份或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海科金集团将通过股份托管的方式持有上市公司119,088,160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27%。通过《关于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协议》,海科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控制上市公司28.94%的股份表决权。海科金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仁东控股于2019年8月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仁东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问询函》。

深交所关注到,2019年7月31日,仁东控股披露《关于公司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仁东控股控股股东仁东信息将其持有的仁东控股119,088,160股股份(占仁东控股总股本21.27%)对应的表决权等股东权利委托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集团”)进行管理。同时,仁东信息及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津仁东”)与海科金集团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三方约定在仁东控股所有重大事项决策中保持一致行动,若无法形成一致意见,以海科金集团的意见为一致表决意见。

仁东控股回复称,海科金集团、仁东信息、天津仁东、仁东科技和霍东均出具了相关承诺,初始托管期内(股份托管的第一年),无论是否发生协议中约定的特定情形,各方均不会单方面撤销、终止或解除《股份托管协议》。因此,本次股份托管不存在一年以内委托表决权解除的情形,亦不存在其他影响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的情形。

仁东信息已经出具相关说明,本次实际控制人变更后,仁东信息将继续履行增持承诺,所增持的股份在行使股东权利时将遵守《一致行动协议》的约定。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仁东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