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业存虚假财务数据 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ST天业存虚假财务数据 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2019年08月13日 22:00 资本邦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ST天业存虚假财务数据 实控人终身禁入证券市场 来源:资本邦

8月13日,资本邦讯,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ST天业(600807)”)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

2018年5月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2019年8月13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

经查明,ST天业存在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关联交易、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对外担保、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未能清偿到期重大债务的违约情况、未及时披露及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重大诉讼和仲裁、在定期报告中虚增利润等违规行为。

上述行为导致天业股份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财务数据存在虚假记载。

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山东天业恒基股份有限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曾昭秦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对王永文、岳彩鹏、李延召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20万元罚款;对蒋涛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柳毅敏、王凯东、李家生、田茂龙、张兰华、纪光辉、文云波、牛宝东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对吉星敏、李廷涛、佘廉、刘国芳、路军伟、张晓燕、曾陆、史别林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万元罚款。

此外,曾昭秦作为天业股份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在天业股份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中居于核心地位,直接组织、策划、领导实施了涉案违法行为,是最主要的决策者,其行为直接导致天业股份相关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发生,情节特别严重,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曾昭秦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王永文作为天业股份时任董事、总经理,岳彩鹏作为时任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李延召作为时任董事,蒋涛作为时任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在相关违法行为中,按照曾昭秦提出的要求负责具体组织和执行,是天业股份相关违法行为的重要组织者、参与者,证监会拟决定对王永文、岳彩鹏、李延召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蒋涛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ST天业 中国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