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股东套现66亿后,市值超千亿的药明康德再次被大幅减持

多名股东套现66亿后,市值超千亿的药明康德再次被大幅减持
2019年08月13日 21:16 德林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多名股东套现66亿后,市值超千亿的药明康德再次被大幅减持 来源:德林社

文 | 杨万里

不久前,平安人寿减持云南白药一度引起市场热议。而刚刚,尺度APP有小伙伴发帖称,医药巨头药明康德也被多名股东大比例减持。

根据公告显示,持股5%以上非第一大股东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Summer Bloom Investments (I) Pte. Ltd.、嘉世康恒以及持股5%以下股东平安置业、金药投资等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0.74%股份。

这些股东拟减持股份来源主要是IPO 前取得的股数以及2018 年权益派发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取得的股数。减持的原因是基金投资正常退出。

药明康德于2018年5月8日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今年5月8日,该公司解禁股份共计6.14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2.51%。

而自股份解禁后,药明康德的股东们便一直在卖卖卖。

8月12日,药明康德发布公告称,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等7名原始股股东于过去三个月期间内合计减持8972.91万股,占药明康德总股本的5.48%,累计套现66.26亿元。

颇有讽刺的是,8月13日,以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为代表的多名股东又宣布了减持计划。

有小伙伴可能想问,从业绩看,今年一季度药明康德的营收增速同比增长29.31%,净利润增速同比增长35.94%,皆好于往年,为何这个时候大笔减持?

一般而言,前期入股的基金在公司上市后会选择从二级市场抛售的方式逐渐退出。例如A股有一家名为九鼎投资的公司,旗下就有许多基金前期投资了很多上市公司,当解禁后,便以减持方式获利了结。

截至8月13日收盘,药明康德的市值为1128亿元,市盈率高达72.96倍。要注意的是,由于近期行情低迷,现阶段减持对药明康德的股价或造成一定承压。

尺度APP也查询到,药明康德不是遭大股东减持的个例。

此前,顺丰控股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宁波顺达丰润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计划自2019年4月29日至2019年10月25日,减持数量不超过1.32亿股,减持比例不超过3%。

海天味业在4月23日公告称,因个人资金需求原因,公司董事吴振兴、叶燕桥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50万股公司股份,公司监事陈伯林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40万股公司股份,公司董事陈君阳和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欣拟通过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30万股公司股份。

海螺水泥在7月3日公告称,副总经理柯秋璧累计减持7.34万股,占总股本的0.0014%

恒瑞医药在7月19日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18日,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蒋新华等人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共211.43万股,占总股本的0.0478%。

对于A股白马股们被大股东与高管纷纷减持,大家怎么看呢?欢迎来尺度APP参与讨论!

药明康德 套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