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白酒价格上涨趋势不变 估值切换确定性增强

高端白酒价格上涨趋势不变 估值切换确定性增强
2019年08月13日 20:21 中国财富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高端白酒价格上涨趋势不变 估值切换确定性增强 来源: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李耀威)白酒板块在8月12日全线飙升后,8月13日出现回落。截至8月13日收盘,白酒板块下跌0.31%,其中,山西汾酒报收68.22元,以2.32%的涨幅领涨白酒板块;古井贡酒报收111.96元,下跌2.3%,跌幅最大。

近期,东阿阿胶业绩暴雷、涪陵榨菜业绩不及预期等事件令市场对消费类大白马存疑,对业绩的波动更加敏感。对此,开源证券分析师张月彗指出,不论是短期风格的转换还是市场情绪的积累,只是阶段性的影响,从长期看最终会回归到企业的基本面。在中报期,白酒板块依然业绩确定性较强,而中秋备货或带来白酒板块行情。

国信证券分析师陈梦瑶表示,白酒行业有望持续保持较高景气。名优酒企通过产品结构和营销体系改革升级、渠道控盘提价,2019年二季度动销情况已超越常规淡季期。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今世缘等几家发布中报的酒企业绩均符合或超出预期,当前白酒板块行情积极,估值修复明显但未过度高估,持续看好板块确定性和长期价值,重点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和今世缘。

中邮证券首席分析师程毅敏指出,龙头酒企经营稳健,高端酒价格上涨趋势不改,短线估值具备支撑,板块稳健成长,中高端白酒持续放量,将带动中线板块估值不断上行。同时高端白酒占比提升,将逐渐形成行业寡头格局,奠定板块长线持续繁荣。标的方面,建议优选稳健品种,谨慎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顺鑫农业等。

招商证券杨勇胜团队依然看好高端白酒。杨勇胜团队指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的落地,增强了高端白酒估值切换确定性,板块估值切换时点和切换空间均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建议积极布局板块估值切换,高端白酒仍是最确定价格带。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和泸州老窖,推荐当前成长抗压性较强的区域龙头今世缘、古井贡酒、口子窖,关注洋河股份和山西汾酒预期低点。

今世缘 白酒板块 山西汾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