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闪崩 进一步彰显A股抗风险能力增强

阿根廷闪崩 进一步彰显A股抗风险能力增强
2019年08月13日 19:04 益学堂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阿根廷闪崩 进一步彰显A股抗风险能力增强 来源:益学堂

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走低,阿根廷股市闪崩30%、汇率狂贬36%、国债价格也同步大幅杀跌背景下,维持小区间震荡和整固,为政策组合拳利好驱动下的摆脱外围市场干扰的未破前一交易日强势区间的合理波动,符合围绕长期均线震荡和反复的判断预期。盘口看,保险、工程机械、电器仪表、旅游、证券、公共交通、汽车、IT设备、建筑、软件服务、建材、半导体、煤炭、多元金融、互联网、矿物制品、房地产、农林牧渔等为代表的行业细分指数领跌两市,平均波动率超过-1%,为不利小周期股指强势反攻的制约因素。然,多空能量比看,涨停板个股29家,涨幅超过5%个股71家,涨幅超过3%个股195家,远超跌停板个股3家,跌幅超过-5%个股27家,跌幅超过-3%个股151家数据水平,明确此位置的普跌和急跌不具备有系统性杀跌风险。其中,天际股份瑞特股份香飘飘东方雨虹华阳国际等为代表的,近期涨幅较大、位置较高品种虽杀跌居前,资金规模性流出,但分属不同的行业和领域,且多为不同阶段下的逆势上涨,不具备有板块杀跌效应,更不具备有引发系统性杀跌风险的能力和条件。结合科创板经历多个交易日的连续风险释放,再次给出涨多跌少的盘面走势,预期活跃度不断提升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股,有望在5G牌照发放、5G基站大规模建设和场景落地、华为鸿蒙操作系统面世、半年报业绩总体大幅增长等共振因素刺激下,形成以点带面的上涨行情驱动,并给出趋势性的转势做多条件。

消息面上,全球主要经济体纷纷下调经济预期。德国智库最新报告显示,当季世界经济景气指数从上季度的负2.4点大幅下降至负10.1点,其他两个重要分项指标现状指数和商业预期指数也都显著下降。高盛下调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预期;摩根士丹利认为上周股市短暂上行也只是熊市周期内的间歇性反弹;美国银行认为美国经济的多项指标已经亮起了黄色警报,到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超过30%。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MTI)宣布下调今年全年GDP的增长预测在0%至1%之间,再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测等,彰显A股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全天股指波动率在合理可控范围内运行是难能可贵的。工信部强调抢抓新一轮人工智能发展机遇,加强科技创新,构筑产业生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壮大新兴动能。商务部公布2019年1-7月全国吸收外资情况,主要投资来源地投资增速不减。其中,德国、韩国、日本、荷兰对华投资分别增长72.4%、69.7%、12.6%和14.3%;欧盟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8.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增长5%(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分类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5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371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3%;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3.1%,占比达29.3%;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等,明确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体中的战略地位不断抬升。进入8月下半旬的A股市场,有望在国际三大指数纳入因子不断提升、融资融券组合拳政策利好不断推进等因素影响和刺激下,完成大周期的底部构筑,并给出较有预期的、结构性的,触底回升弹性攻击机会。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坚守证券、保险、芯片、半导体、5G、通信设备、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黄金、稀土永磁等受益政策、或事件性驱动的核心板块,中长线策略逢低买入做多操作,以博弈趋势转变的行情机会。另,利空扰动因素并未消除、半年报不时爆出“地雷股”,或引发局部个股继续风险释放。建议投资者高度警惕,把控投资风险,具体策略如下:1)卖出阶段性涨幅较大、位置较高的纯粹题材概念股,以防止后期的高位补跌风险;2)卖出业绩增长不及预期、或有基本面重大利空的价值股(白马股),以防止急跌变阴跌的中期调整风险;3)对一些有监管利空、退市风险警示、或处于下跌趋势的代表品种继续远离和规避处理,以防止被边缘化的退市或持续性杀跌风险。

股指 利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