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实控人或将变更贵人鸟“回归主业”阻力重重

公司实控人或将变更贵人鸟“回归主业”阻力重重
2019年08月13日 10:07 中国商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公司实控人或将变更贵人鸟“回归主业”阻力重重 来源:中国商报

中国商网 唐砚/摄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记者 颉宇星)近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发布了《关于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报告称,因贵人鸟股价已跌破公司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集团”)(含其关联方)与有关机构设定的履约保障比例平仓线,贵人鸟集团持有的股份仍然存在被轮候冻结的风险,如果贵人鸟集团被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那么可能会导致贵人鸟实际控制人变更。据悉,贵人鸟实施“多元化”战略后收效甚微,在今年6月宣布“回归主业”,但目前所面临的困境或许将增加公司发展的阻力。

据中国商报记者了解,贵人鸟于今年8月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的》,公告称,因中原有限公司与林天福、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投资”),以及贵人鸟集团存在借款合同纠纷,贵人鸟集团所持有的3.25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已被福建省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其中2.87亿股被轮候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67.86%,冻结期限为自今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

贵人鸟表示,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部分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对上市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尚未造成不利影响。

据悉,自去年以来,贵人鸟集团先后多次将所持有的流通股质押予信托公司。

去年1月16日,贵人鸟集团为贵人鸟投资借款提供担保,将3900万流通股质押予渤海信托;去年3月19日,该公司为泉州市海浩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泉州海浩”)借款提供担保,将3500万股质押予渤海信托;去年4月24日,该公司为贵人鸟投资借款提供担保,将3400万股流通股质押予中原信托;去年5月7日,该公司为泉州海浩借款提供担保,将3000万流通股质押予浙金信托。

中国商报记者通过查询工商信息获悉,泉州海浩、贵人鸟投资均为贵人鸟集团关联企业。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师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目前有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关联企业美化。通过为关联企业进行借款担保,上市公司也可以从中获利,让上市公司的业绩更“好看”。这从侧面反映出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业绩不稳,只能通过与关联企业的交易来增加业绩。

公开资料显示,贵人鸟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集运动鞋、服及配套产品研发、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近几年,贵人鸟陷入了大量关店、转型失败、业绩下滑的困局。据悉,去年,贵人鸟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8.1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3.52%;净利润为6.94亿元,同比减少469.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6亿元,同比减少536.01%。

今年6月,贵人鸟调整中长期战略规划为“回归主业“,并表示,未来将增强传统运动鞋服行业方面的运营能力,主动拥抱。同时,贵人鸟还调整了经营计划。然而,目前贵人鸟尚未对外公布具体的发展方向。

对于如今的贵人鸟来说,整体发展阻力重重,其能否真正“回归主业”,中国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贵人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