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利集团大范围更换董监事

重磅:中利集团大范围更换董监事
2019年08月12日 20:59 用户5971259998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重磅:中利集团大范围更换董监事 来源:能源一号

今天晚间,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309.SZ)宣布,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董事会、监事会等换届选举的相关议案,换届工作已完成。

这是继公司董事长王柏兴、副董事长王伟两父子的双向治理格局之下,股份公司在董监高人事序列上的重大变动。

中利集团的第五届董事会新成员构成如下:非独立董事为王柏兴(董事长)、王伟峰(副董事长)、周建新、陈波瀚、陈昆、马晓虹。公司独立董事为刘丹萍、李丹云、迟梁。

同时,企业的非职工代表监事为李文嘉(主席)、宗珏;职工代表监事是彭慧娥。

致此,中利集团的多位高管、董事、监事人员出现了一波换届离任的现象。该公司表示,原有独立董事辞任。龚茵,也不再担任上市公司董事及副董事长职务,将另有任用。谭洁芳、徐萍不再担任公司监事职务,仍在公司任职。截止公告日,龚茵直接持有公司股份104.34万股,间接持有公司股份76.5万股,合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1%。

今年年初,中利集团就开始进行了公司高管等方面的调整。在该公司宣布终止收购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的第二天(1月11日),中利集团称,经公司董事长王柏兴提名,公司同意聘任王伟峰为公司总经理。

王伟峰为王柏兴之子,于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作为加拿大约克大学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MBA,他曾任中利科技副总经理、江苏腾晖电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截至能源一号发稿时,其所持股720万股,是王柏兴(持股2.24亿股)之后,中利集团高管中持股额度较高的一位。

对于这家新能源上市公司来说,目前对于新任高管、董监成员们最有挑战的是几件事:第一,最新增发议案被证监会否决。那么,后续企业资金如何继续保持正常的滚动,要另做打算。(此前,公司计划募集资金不超16.7亿,用于收购中利电子部分股权、补充流动资金。)

第二,2018年,公司业绩由盈转亏至2.28亿,2019年的业绩是否会出现转向,也需进行更多的业务探讨及布局。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尽管企业出现了亏损,但去年该公司也实现了高营。167.26亿元的数字,同比2017年仅略有下降。光伏电池片与组件在国内外市场的占有率均有提升,订单量增加。公司称,受融资环境的影响,在增量融资规模受到压缩后,只能选择性接单。

其也表示,产品的销售数量较2017年同期下降5%,销售额较2017年同期下降13%,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9.3%。由于受光伏扶贫政策的影响,扶贫光伏电站开工数量490MW比预期大幅下降,确认EPC收入478MW。

当然,目前该企业还在进行适度的扩张,8月8日,公司就表示与一家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在香港设立中利集团亚洲有限公司、中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300万美元和200万美元。这一投资主要是为了加快企业的国际化发展进程,提升海外市场的影响力和市场品牌力。

而中利集团旗下的腾晖光伏,也在不断扩张自己的海外业务渠道,销售布局深入国际市场。今年6月,比利时最大的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安装量达99.5MW,其组件供应商来自腾晖光伏。

“这一次,为了满足客户对项目规划截止日期的严格时间要求,我们冒险将我们的组件产品通过中欧铁路运到比利时,这样可以节省一半的海运时间,并且成本远低于空运。”腾晖欧洲区负责人Sonia Benard表示。

部分内容来自格隆汇,全文为能源一号主创,如要引用,请征得同意。

联系方式:183 2141 1670

中利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