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村开出“脱贫花”

百花村开出“脱贫花”
2019年08月09日 08:00 东方财富

原标题:百花村开出“脱贫花”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从兴业银行海口分行获悉,该行自进驻海南以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和民生发展,多措并举,打造脱贫村样板,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回馈社会。

  据了解,兴业银行海口分行2016年10月开始指派驻村扶贫干部至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百花村,采取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让贫困户实现增收,该行积极动员,通过向营根镇政府申请经费投资养殖专业合作社、出资由致富带头人带领贫困户共同养殖蜜蜂、向企业购买生猪猪苗并进行饲养和销售等方式,成为了贫困户较为稳定的增收来源。

  实现脱贫乃至奔小康,关键要带动贫困户解放思想,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为此,该行正确引导,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科学转移贫困劳动力,关注贫困户子女教育,引导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严格落实健康扶贫“七道防线”。扶贫工作也得到了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员工的大力支持,除向贫困户捐款捐物外,还积极购买并大力推介扶贫产品。

  在兴业银行海口分行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百花村稳定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卫生安全、户户通水泥路,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并于2017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截至2019年6月末,已脱贫52户181人,扶贫攻坚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兴业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以巩固脱贫成果,提振乡村活力为抓手,让村民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在综合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推动文化建设、环境改善,探索旅游产业发展,将百花村打造成为脱贫样板。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