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控股回复关注:中超集团未能赎回深圳鑫腾华持有股份

中超控股回复关注:中超集团未能赎回深圳鑫腾华持有股份
2019年08月08日 14:30 资本邦

原标题:中超控股回复关注:中超集团未能赎回深圳鑫腾华持有股份 来源:资本邦

8月8日,资本邦讯,中超控股(002471.SZ)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中超控股表示,截止目前,中超集团向公司财务资助1.55亿元,按照公司拟调整的战略,将以处置部分资产的资金归还中超集团。同时,中超集团拟处置部分资产,其资金用于回赎上述股份。不足部分中超集团拟通过股权质押融资的方式或其他融资渠道解决。

深圳鑫腾华持有公司20%的股份目前全部处于质押、冻结状态,质押、冻结、轮候冻结。根据公司违规担保的涉诉案件分析,深圳鑫腾华也是保证人,涉诉担保金额为12.4亿元,负债金额巨大,股权质押融资5.38亿元,暂无解除质押、司法冻结的能力。

中超集团于2019年7月26日向深圳鑫腾华发出了询问函,要求其在规定的期限内达到回赎条件,并明确解决方案、回赎时间。如果无法满足回赎条件,要求其向中超集团明确赔偿款的支付时间与方式、赔偿方案。但至今未收到深圳鑫腾华的回复。

目前,相关股份未能由中超集团、杨飞回赎,不存在影响公司控制权稳定的风险。根据仲裁结果,裁决书作出十五日内,深圳鑫腾华返还股份或进行赔偿,该事项双方尚在沟通中,如沟通无果,中超集团、杨飞将向有管辖权的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仲裁裁决。若执行不到该部分股份及赔偿款,深圳鑫腾华持有中超控股的股份将被司法拍卖,拍卖所得价款优先偿还相应的股权质押融资,余款向中超集团、杨飞支付赔偿款、违约金等。中超集团、杨飞拟参与司法拍卖,但能否拍得该部分股份以及拍得比例存在不确定性,若上述股份被其他方拍卖所得,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转移的风险。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需注明出处和作者,否则视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超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