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威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增发助力物联网布局

汉威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增发助力物联网布局
2019年08月08日 00:00 申万宏源证券

原标题:汉威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增发助力物联网布局 来源:申万宏源证券

事件:  公司发布 2019 年中报。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 9.04 亿元,同比增长 23.64%,归母净利润 8696 万元,同比增长 30.42%,符合预期。  投资要点:  挖掘物联网潜力,业绩增长良好。 报告期,1)公司第一大业务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陆续落地(实现营收 8.14 亿元,同比增长 22.22%):其中,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和工业安全监测解决方案分别实现营收 6.38 亿元及 1.76 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 29.23%和 2.13%。 2)传感器业务实现营收 7856 万元,同比下滑 6.96%。 最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04 亿元,同比增长 23.64%。 尽管公司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 2.39 个百分点,但规模效应下公司销售费用率较上年节约 1.99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节约 0.45 个百分点,此外,政府补助增加,其他收益增多,公司最终实现归母净利润 8696 万元,同比增长 30.42%。  物联网模块不断发展,牵手品牌彰显实力。报告期,公司传感器业务持续发展,重点开拓家电领域、高端净化器领域,并在海尔燃气热水器及空调项目、华为净化器项目中实现较大的销售收入,打开消费领域新局面。 此外,公司在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领域实现了较好的落地效果。 报告期,公司新获新疆、河南、河北等地市多个智慧水务平台业务订单,同时公司新获港华集团、华润集团、新疆地区燃气公司 GIS 系统、智慧燃气一体化管控平台等 20 余个智慧燃气类项目,拿单能力可见一斑。  拟非公开发行将助力物联网业务进一步发展。 物联网快速发展,而传感器占据物联网感知层 80%以上的份额,因此 2019 年 8 月 6 日公司董事会通过增发方案,以发行价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58760 万元。 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 MEMS 传感器封测产线、 年产 150 万只气体传感器生产线、 年产 19 万台智能仪器仪表生产线、 物联网系统测试验证中心。 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公司物联网产业布局,提高核心竞争力。  投资评级与估值:暂不考虑增发,我们维持 19-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1.29、 1.43、 1.61亿元不变,对应 19 年 PE 为 27 倍。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完善物联网平台(市政、工业安全、环保监治、居家健康)见雏形,期待智慧物联生态发力,维持“增持”评级。

汉威科技 增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