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鹤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3% 将继续加快规模化发展

仙鹤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3% 将继续加快规模化发展
2019年08月08日 20:26 融盈数据

原标题:仙鹤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1.63% 将继续加快规模化发展 来源:发布易

摘 要:仙鹤股份上半年实现营收21.03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因二季度原材料价格回落,公司单季度业绩明显增长,新增产能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中,仙鹤股份表示,规模化发展和多元化发展将是公司今后重要的发力点。

发布易8月8日 - 仙鹤股份(603733)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21.03亿元,同比增长11.63%;归母净利润为1.31亿元,同比下降25.09%;基本每股收益0.21元。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5.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3.00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3.99%。

二季度业绩增长明显 经营现金流持续改善

仙鹤股份是一家大型特种纸企业,主营业务为特种纸、浆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造纸相关原辅材料的生产、销售和技术研发,公司拥有化工、制浆、能源、原纸及纸制品等全产业链布局,产品涉及烟草行业用纸、家居装饰用纸等九大系列。同时,公司也以特种纸研发制造为核心,积极推动新材料、新能源等多元化产业的发展。

2019年上半年,面对全球经济深刻调整、原材料价格高位不下等困难,公司利用自身规模和资金优势,加快产业链布局,赢得了产能的快速增长,也保持了公司持续稳步发展的态势。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机制纸产量24.05万吨,同比增长9.32%;销售量为22.76万吨,同比增长13.8%。

“原材料成本的体现周期较长,浆价回落的利好在2019年二季度才开始逐步得以体现。”对于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的小幅下滑,仙鹤股份解释称,公司木浆主要是境外直购,一季度消化的还是库存中的高价木浆,二季度公司原材料价格比一季度降低7.84%,产能利用率达到98%,因此二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单季扣非后净利润环比增长213.47%。公司旗下合营公司夏王纸业的二季度业绩也显著提升,使得公司投资收益增长203.50%。

值得注意的是,仙鹤股份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7亿元,上年同期为净流出1.58亿元。公司称,经营性现金流的增长主要是销售规模扩大及销售回款增加所致。在6月4日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仙鹤股份就曾表态,公司已注意到现金流情况引起的投资者关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逐步扭转公司现金流会计体现的现状。

新增产能项目稳步推进 加快规模化发展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特种纸生产企业之一,仙鹤股份已先后布局3个造纸基地,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合营公司共拥有39条现代化造纸生产线,1条纸浆生产线,21条涂布生产线和7台超级压光机。仙鹤股份表示,规模优势造就了公司的市场综合抗风险实力和新技术创新能力。

报告期内,公司在IPO募投项目全面投产的同时,在常山辉埠工业园区投建的22万吨高档特种纸项目已经过专家认证,并取得环评验收,进入了设备采购和施工阶段。河南仙鹤的“年产8万吨特种纸项目”已于上半年投入生产,公司旗下年产1.2万吨高档烟用接装原纸项目等两条高档特种纸生产线也将于下半年投入运行。

此外,为加速规模化投资步伐,仙鹤股份于4月份披露可转债预案,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2.50亿元(含),其中9亿元将用于年产22万吨高档纸基新材料项目,3.5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目前,该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

“未来三到五年内,公司22万吨高档纸基型新材料项目及其他并购改造项目将逐步落地形成新的产能,所以规模化发展和多元化发展是公司今后重要的发力点。”仙鹤股份在上述调研活动中表示,医疗、食品包装用纸的快速增长,物流相关业务的布局,新型工业配套新材料的研发和新市场的开拓,都将是公司未来的主要盈利增长点。

仙鹤股份还透露,参与国际化竞争,着眼全球化布局是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的途径,公司在积极准备相关的市场调查,并在东南亚、北美、南美,欧洲等地寻求合适的资源,将在浆厂布局、企业并购、和国际性大公司强强合作等领域寻求机会。

重视产品研发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仙鹤股份在产品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高投入,2019年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3463.18万元,研发人员达236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的有色木浆水刺复合无纺布用纸、高洁净CTP版衬纸、高阻油格拉辛纸、低定量铝箔衬纸、高平滑转移印花原纸、高强度本色牛皮包装原纸等6个新产品成功通过了省级新产品鉴定。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11项发明专利、33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时有20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公司牵头制订了字典纸的国家标准,由公司主导的单面光烟用接装纸原纸、烘焙原纸等四个浙江制造标准已经完成评审和认证工作,并正式发布。

仙鹤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