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精达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股份冻结的原因、实控人的资信状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

宁波精达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股份冻结的原因、实控人的资信状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
2019年08月07日 23:00 资本邦

原标题:宁波精达收上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股份冻结的原因、实控人的资信状况、是否存在资金占用、违规担保? 来源:资本邦

8月7日,资本邦讯,宁波精达发布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公告。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8月7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下发的《关于对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份司法冻结事项的问询函》,根据相关要求,现将《问询函》全文公告如下:

“宁波精达成形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8月2日,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郑良才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实际控制人股份被司法冻结属于投资者高度关注的事项,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的规定,现要求公司、郑良才及其一致行动人等相关方就以下事项进一步核实并予以充分披露。

一、根据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郑良才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司法冻结2331.6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24.57%,占公司总股本的14.87%。上交所要求公司向实际控制人郑良才核实并补充披露: 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具体原因; 相关司法冻结事项是否与上市公司有关。

二、要求公司向实际控制人郑良才核实并补充披露: 实际控制人目前的资信状况; 针对本次股份司法冻结事项后续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三、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本次股份司法冻结事项对公司日常经营情况的影响,是否可能对稳定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要求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间是否存在资金往来,是否构成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情形。

同时要求公司披露本问询函,并于8月9日前以书面形式回复监管部并对外披露。”

“公司正在组织各方积极开展问询函的回复工作。公司将根据问询函的具体要求,按时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宁波精达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