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证券--公用事业行业: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长江保护法有望年底上会审议【行业研究】

国联证券--公用事业行业: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长江保护法有望年底上会审议【行业研究】
2019年08月07日 10:49 国联证券

原标题:国联证券--公用事业行业: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长江保护法有望年底上会审议【行业研究】 来源:国联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周行情汇总本周( 7/29-8/02)沪指收报 2867.84点,周跌幅为 2.60%,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 1.12%。个股方面,天壕环境、联美控股能等涨幅居前。易世达、盛运环保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生态环境部通报上半年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9年1-6月,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但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依然严峻。山西、吉林、广东等3省Ⅰ-Ⅲ类、劣Ⅴ类水体比例均较年度目标存在明显差距。 长江保护法有望年底上会审议。 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牵头起草的长江保护法,计划在今年底之前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按照人大的部署和安排,将在立法中找准定位,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 “建立统一高效、协调有序的管理体制”。

公司公告点评理工环科( 002322.SZ)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 上半年实现营收 3.33亿元,同比增长 7.89%;归母净利润 1.02亿元,同比增长 31.12%,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系主营业务稳定增长和非经常性损益支出同比减少。公司未来主要看点为: 1)土壤修复板块,《土壤污染防治法》实施,市场将进入快速释放; 2)环境监测板块,目前水质监测景气度仍较高,公司 18年年底结转订单 8.4亿; 3)电力信息化业务,龙头地位稳固,同时积极拓展信息化服务项目,未来随着电网以及泛在投资的推进,或将逐步受益。预计公司 2019-2021年 EPS 分别为 0.87元、 1.10元、 1.30元,对应PE 为 14倍、 11倍、 10倍,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生态环境部通报上半年全国水环境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全国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但水污染防治工作不平衡,部分地区水环境达标形势依然严峻。

长江保护法有望年底上会审议,未来法案的实施将有力保障长江治理修复工作的推进。我们认为未来仍可以从业绩以及环境工作重心等主线继续把握机会。监测板块(地表水监测的快速放量以及大气网格化的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处理( 垃圾分类对固废全产业链的推动)、危废处置(清废行动持续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危废处置需求提升)、土壤修复领域(未来政策空间巨大叠加“响水事件”带来的受污染用地改造的治理需求提升)在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的背景下,业绩驱动力仍将维持,持续看好相关公司在该领域的表现。

风险提示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国联证券 公用事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