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 今年首季北京金融街租赁成本升幅达3.2%

仲量联行: 今年首季北京金融街租赁成本升幅达3.2%
2019年08月07日 16:16 观点地产网

原标题:仲量联行: 今年首季北京金融街租赁成本升幅达3.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7日,仲量联行的「Premium Office Rent Tracker」显示,在全球65个城市的76个主要写字楼市场当中,中环仍是全球最贵租金的写字楼市场,连续5年高居榜首,首季每年租赁成本(包括租金、税项及服务费)达每方呎340美元,纽约市中心以每年每方呎212美元位列第2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金融街的排名则由去年的第4位,升至今年与伦敦西区并列第3位。北京金融街租赁成本由去年第三季的每年每方呎189美元,上升至今年首季的195美元,升幅达3.2%,超过香港中环录得的0.6%;双方的租金差距有所收窄。

其他中国内地城市排名也有所上升。上海浦东晋身全球10大最贵市场之列,排名由去年第11位攀升至第10位,租赁成本增长1.52%;北京中央商务区租赁成本则上升3.9%,排名由第8位升至第6位。不过,深圳是唯一指数涵盖的内地城市录得排名下跌,由去年第7位跌至第13位。

仲量联行香港商业部资深董事严威程称,香港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金融中心之一,但不容忽视的是,中国内地银行业及金融机构对内地高级写字楼的需求与日俱增,推高内地甲级写字楼租金,令中国内地核心城市和香港的租金差距不断收窄。新加坡核心地段的高级写字楼租金也于同期上升7.4%,租金差距与香港拉近,并由去年全球位列第16位升至今年的第14位。

香港仲量联行商业部主管鲍雅历补充指,中环租金一向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事实上,过去6个月中环租赁交投淡静,租金高企是因为空置率极低,令业主不必大幅减租以租出空置的楼面。大部分租赁交投集中在鲗鱼涌等邻近地区,因为这些地区均不在全球10大最贵写字楼市场之列,租金亦显著低于中环。随着市场更趋不稳定,大部分租赁活动将继续集中在中环以外地区,尤其是受银行前线部门、金融及专业服务机构青睐的鲗鱼涌,以及价格吸引和新商厦云集的九龙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