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与讨债奶农达初步协议 计划5个月内结清奶款

科迪乳业与讨债奶农达初步协议 计划5个月内结清奶款
2019年08月06日 21:57 新京报

  原标题:科迪乳业与讨债奶农达成初步协议,计划5个月内结清奶款

  新京报快讯(记者 郭铁)历经多日谈判,科迪乳业奶款偿还方案在8月6日下午有了初步结果。现场奶农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科迪集团董事长张清海同意在9月15日前偿还奶农50%的奶款,全部奶款计划在5个月内结清。此前科迪乳业公告中提到的20亿元政府纾困资金,将有13亿元用于偿还科迪集团债务,7亿元用于流动资金,但该笔资金并未如此前媒体披露的于今日到账,而是可能在月底到账。

  自7月24日起,有关科迪乳业奶农上门讨债的视频不断流出。新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奶农求救书》显示,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起陆续拖欠奶款,涉及奶农上千户,合计金额约1.4亿元。

  科迪乳业8月5日发布公告称,河南省商丘市政府正积极协调20亿元纾困资金,以解决科迪集团的股票质押风险,但就欠款和偿债问题只字未提。同日,又有奶农和经销商登门讨债,深交所也二次向科迪乳业下发关注函,要求其对上述20亿元纾困资金用于科迪集团的比例等进行说明。

  8月6日下午,奶户代表与科迪集团、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就奶款偿还问题进行了谈判。现场奶户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双方已就还款事项达成初步协议,张清海承诺将在未来5个月内结清所有奶款,具体安排为:8月10日前结清10%,8月31日前结清另外的15%,9月15日前结清另外的25%,剩余50%奶款将在此后的3个月内还清。

  对于科迪乳业还款的资金保障,奶农称,双方将完成账目核对、修改协议等程序后,于8月7日上午在科迪集团签署协议。协议上将有科迪公司盖章和张清海的签字,虞城县相关领导也会在协议上签字,“意思是县政府进行兜底”。

  对于20亿元政府纾困资金的使用安排,奶农称,根据虞城县县长顾连福在今天(8月6日)现场的答复,相关资金由政府协调组织,预计将于8月底到账,其中13亿元用于科迪集团还债,7亿元用于生产经营的资金流转。至于13亿元偿债资金里有多少用于偿还奶款,奶农称县长未详细介绍。

  现场奶农还称,今日参与谈判的奶农共有37户,分别来自河北、山东、天津、河南、安徽、江苏等地,共涉及1亿多元的奶款,预计明日不签署协议的奶农或无法按照上述协议拿到奶款。“何时给科迪恢复供奶,大家还没有商量,我们家是不打算与科迪合作了,也有奶户会继续跟科迪合作。”

  针对奶农反映的情况,截至发稿,虞城县委宣传部方面回应称不了解相关情况,科迪集团方面则未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陈志杰

科迪乳业 奶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