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生科技:人社部发文推广社保卡应用,升级换代催生新市场空间

德生科技:人社部发文推广社保卡应用,升级换代催生新市场空间
2019年08月06日 18:23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德生科技:人社部发文推广社保卡应用,升级换代催生新市场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人社部下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

这是继4月份人社部发布《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后,在推广电子社保卡应用领域的又一重大举措。根据人社部规划,电子社保卡未来有望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获得广泛应用,升级换代正逐步打开。

作为电子社保卡领域领先企业,德生科技在响应人社部建立“以社保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中一直走在前列。公司业务涵盖社保(制发)卡、社保卡应用环境建设、运营服务等综合信息技术服务,业务已覆盖近2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服务群体过亿,为电子社保卡的推广贡献了重要力量。

公司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3.43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4.60亿元,复合增速15.81%;归母净利润从2016年0.49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0.72亿元,复合增速21.22%。公司毛利率维持在45%左右,净资产收益率10%左右,盈利能力持续改善。

根据业绩预告,2019年上半年德生科技实现营业总收入1.85亿元,同比增长9.72%;实现归母净利润2719.74万元,同比增长9.89%。公司创新能力强劲、行业经验丰富,是全国社保卡销售规模最大的制造商之一,在人社部大力推广电子社保科应用的政策驱动下,公司有望享受社保卡升级换代行业红利,长期成长性值得期待。

德生科技 人社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