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违法为保公司1万贱卖6亿股权,接盘丈夫曾办假户口有3个身份证

妻子违法为保公司1万贱卖6亿股权,接盘丈夫曾办假户口有3个身份证
2019年08月06日 12:05 蓝鲸产经

原标题:妻子违法为保公司1万贱卖6亿股权,接盘丈夫曾办假户口有3个身份证 来源:蓝鲸产经

8月4日,深天地A(000023)发布公告称,林凯旋将其持有的广东君浩(深天地A的控股股东)70%的股权转让给林宏润,从而退出深天地A。

值得注意的是,林宏润、林凯旋两人为夫妻关系,转让完成后,林宏润持有控股股东广东君浩的股份比例为100%,公司实控人由林宏润、林凯旋变更为林宏润。

蓝鲸财经注意到,此笔交易价格起初拟定为5.95亿元,但最终成交仅为1万元。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原来,在发布交易预案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深圳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深圳证监局认为,林凯旋存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第二项规定的情形,不符合收购人的条件。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条的规定,证监局决定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二款具体规定为:“收购人最近3年有重大违法行为或者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其不得收购上市公司”。

更重要的是,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条,实际控制人存在不得收购上市公司情形的,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拒绝接受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向董事会提交的提案或者临时议案。改正前,受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行使其持有股份的表决权。

这也意味着林宏润也将受到限制,怪不得火速将股权以1万元象征性的转让,自断一臂以保全局。

那么林凯旋到底犯了什么事情呢?

夫妻都办过假身份证,妻子以此来躲避债务堂堂正正当老赖

在海陆丰(汕尾市的旧称)商帮代表人物中介绍到,林桂贤(林宏润),男,陆丰金厢镇人,政协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妻子林凯旋(林映南),政协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诗集《飘零》、《前世的约定》作者,烨龙集团总裁、董事长。

可以发现两个人都有两个名字,笔者一开始以为是曾用名,但是真相总是让人大吃一惊。

蓝鲸财经通过翻查大量历史资料发现,林凯旋、林宏润夫妇同时拥有2张身份证,更可怕的是,林宏润利用双重身份,逃避法院执行,堂堂正正的当老赖。

根据裁判文书网,一则编号为(2017)粤01民终237号的民事判决中可以发现,林凯旋是个很有经验的老赖,依靠其同时拥有2个身份证在外面胡作非为,有多起民事判决拒绝执行,并且有伪造证据,恶意制造执行异议等行为。

此外,她的政协委员身份也因被追究刑事责任而撤销。

而此次接盘的丈夫林宏润比妻子还厉害,曾同时拥有三个身份证号。

根据海南省警方资料显示,林桂贤(身份证尾号0053,广东陆丰籍)的虚假姓名叫“林宏润”(身份证尾号1317),1999年5月20日,在万宁市公安局山根派出所注册登记。2013年4月1日,“林宏润”身份证被核准注销,注销原因写明“有两个身份证号”。户籍登记资料显示,“林宏润”配偶为“林映男”(身份证尾号1329),同是在万宁市公安局山根派出所注册登记,注册时间也是1999年5月20日。

根据最新披露的信息显示,林宏润的身份证尾号为XX36,通讯地址所在地区为广州市天河区,而之前警方披露的林宏润已经注销的尾号为1317。

众所周知,公民身份号码是每个公民唯一的、终身不变的身份代码,而这位“林先生”一共有过三个身份证号。

市值大幅缩水,浮亏73%

事实上,这对夫妻拿到深天地A实控权也是经历了多番波折且迷雾重重。

事情最早追溯到2017年12月19日,广东君浩分别与宁波华旗同德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深圳市东部开发集团和陕西恒通果汁集团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广东君浩共收购上述三家企业持有的深天地A股份3800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39%。

收购完成后,广东君浩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林凯旋、林宏润夫妇分别持有广东君浩70%、30%股权,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根据后续协商,上述股权交易总价约18亿元,收购均价约为47.37元/股。

然而直到今年2月12日,上述股份才完成过户,林凯旋、林宏润夫妇正式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8月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12.80元/股,市值缩水至17.76亿元,林氏夫妇持股市值仅为4.86亿元,浮亏幅度达73%。

收购资金成迷

既然有老赖背景,那一下子拿出这18亿资金并非易事,那么资金来源到底是什么呢?

据了解,该次收购总价为18亿元其中8.5亿元来自广东君浩的实缴注册资本,9.5亿元的资金来自实控人林宏润、林凯旋及其控制的企业向广东君浩提供的借款,借款中共计4.33亿元系外部融资,最终出资方为信托或银行。

为此,深交所曾质疑,广东君浩是否存在因偿债压力而影响其对深天地A控制权稳定性的情况。

深天地A在回复中则表示,林宏润、林凯旋及其控制的相关企业将利用林氏夫妇控制的企业经营所得实现还款。

2月12日,深天地A股份完成过户,林氏夫妇正式成为深天地A实际控制人。

根据最新的股权转让补充协议显示,广东君浩实际上只要先支付2亿元对手方就会配合办理以上3800万股的过户登记,剩余的资金在年底到位就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久的3月5日深天地A发布公告,其公司股东广东君浩股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向王安勤质押3800万股,所得资金将用于融资。本次质押的深天地A 3800万股,占据了广东君浩所持股份的100%。

根据当时的股价,以及上市主板股票4-6成的质押率计算,广东君浩质押股票融得的资金差不多为2-3亿之间,与第一笔支付资金接近。刚支付完股权款拿到实控权马上又套现,可见其资金并不宽裕。

通过夫妻之间的股权转让来实现关系剥离,林氏夫妇看似完成了整改。短期来看,以这种方式维持住了广东君浩对深天地A的控股地位。不过一起参与做假身份证的林宏润,如果说对于妻子的所作所为一点都不知情似乎也说不过去。另外,关于收购资金的一团迷雾,年底资金如何落实,未来对于林宏润来说将是个不小的考验。(蓝鲸产经 金磊 jinlei@lanjinger.com)

股权 股权转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