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茅台涨至2300元一瓶 还得靠抢的!1499元的超市版要来了 真的“解酒”吗?

醉了!茅台涨至2300元一瓶 还得靠抢的!1499元的超市版要来了 真的“解酒”吗?
2019年08月05日 19:29 东方财富

原标题:醉了!茅台涨至2300元一瓶 还得靠抢的!1499元的超市版要来了 真的“解酒”吗?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的渠道改革在大刀阔斧地进行。此前公司公告称,扩大直销渠道,减少中间环节,有利于解决消费者的购酒需求。

  比如说,贵州茅台首批商超招商正式落地!茅台进超市了!8月3日起,物美超市正式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预售,价格为1499元每瓶。

  那么商超的茅台好买吗?增加商超的直销渠道后,市场上茅台酒的销售情况如何?价格是否会有变化呢?

  深圳:多家经销商缺货 53度飞天茅台仍一瓶难求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深圳多家贵州茅台经销商发现,目前市场上53度飞天茅台仍然一瓶难求,而且实际销售价格远超贵州茅台公司建议的1499元/瓶,不少门店都出现了缺货的状态。

  深圳某茅台经销商:2019年的没有了,都卖完了。2018年的要2300元,现在也只有两瓶了。

  对于物美等超市正式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销售,不少门店负责人表示,不会对当前市面上的销售价格产生太大影响,也不会对经销商造成压力。

  深圳某茅台经销商:我也看到那个新闻,但是有条件的。

  记者:你们经销商不会有压力吗?

  深圳某茅台经销商:我们都没有货哪有压力。

  此外,记者也查询了一些电商平台的销售情况,目前,53度飞天茅台的零售价在2500-2700元左右,且供应紧张,业内人士表示,茅台酒生产和消费的不平衡是导致市场上一瓶难求的根本原因。

  按照贵州茅台的销售计划,2019年公司计划销售茅台酒3.1万吨,仅比2018年供应量多了3000吨。今年3月底,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对外称,未来茅台酒的供应缺口或许会一直存在甚至扩大,目前茅台酒的供应只能满足市场1/3的需求。

买茅台进超市 贵州茅台首批商超招商正式落地

  8月3日中午12点,物美率先开启了线上预订通道,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定价为1499元。

  7月底,物美超市官网公布,物美集团与贵州茅台集团达成合作,成为茅台酒全国商超经销商,8月3日起,物美超市正式开启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的预售,价格为1499元每瓶。这也标志着贵州茅台今年4月份时启动的600吨茅台酒商超、卖场公开招商正式落地。对于此次开放预订,记者了解到,预订仅限物美的电子会员,并且有一定的门槛。

  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物美的电子会员在预购前连续三个自然月在超市内消费,

  累计实付金额大于2000元的,当月即可购买两瓶茅台酒;

  累计实付金额大于3000元的,当月可以购买四瓶茅台酒;

  累计消费金额大于5000元的,当月可以购买五瓶茅台酒。

  此前,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对商超服务商招标结果进行了公示,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康成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和物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三家成为贵州茅台酒首批全国商超、卖场的经销商。与物美一样,华润万家也将采用线上预订,线下提货的方式,将在近期开展订购。

  华润万家深圳彩田店总经理陈鸿:华润万家和贵州茅台集团已经达成了合作,目前是以预约销售的方式进行。

  按照招标公告,此次3家服务商按照综合排名先后顺序分别获得150吨、130吨、120吨,总计400吨的飞天茅台酒配额。物美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九点订购开始,很快,当天1000多瓶的预售份额就会订光。但她也表示,销售会一直持续,符合条件的消费者还是可以顺利买到。

  为防止出现倒卖存货现象,商超会根据顾客之前的消费情况,利用大数据进行筛选,剔除一些异常购买人群,在规则制定和流程监控上把关。在此基础上,设立购买茅台酒的”门槛。

  你会选择在超市预订茅台酒吗?

茅台 贵州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