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投资拟以不超过华大基因1%的股份参与认购ETF份额

华大投资拟以不超过华大基因1%的股份参与认购ETF份额
2019年08月05日 18:4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华大投资拟以不超过华大基因1%的股份参与认购ETF份额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5日下午,华大基因(300676)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华大投资”)的告知函,华大投资拟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40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参与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平安粤港澳大湾区ETF”)网下股票认购。

华大投资不属于华大基因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本次认购前,华大投资持有华大基因股份54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2%;本次认购后,华大投资持有华大基因股份不低于50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72%。

华大基因表示,粤港澳大湾区ETF是跟踪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代码:931000)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是参考过去一年的日均成交金额、总市值等指标,从A股中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中选取排名前100的A股公司作为样本股。华大基因是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的成份股之一,本次认购有利于公司股东丰富投资组合、优化资产配置、降低非系统性风险影响,分享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成果。

华大 华大基因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