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唐智控:收购阿里云核心供应商联合创泰剩余股权

英唐智控:收购阿里云核心供应商联合创泰剩余股权
2019年08月02日 09:34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英唐智控:收购阿里云核心供应商联合创泰剩余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阿里云飞天大数据平台亮相阿里云峰会上海站。飞天大数据平台拥有中国唯一自主研发的计算引擎,是全球集群规模最大的计算平台,最大可扩展至10万台计算集群,支撑海量数据存储和计算。联合创泰作为阿里云和腾讯云的供应商,拥有稀缺的MTK主控芯片和SK Hynix存储芯片的代理权,是行业内领先的电子元器件综合技术、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受益于下游市场云计算的蓬勃发展,联合创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公司的业绩贡献核心。因此,英唐智控拟进一步收购重孙公司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本次收购股权事项已经英唐智控8月1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英唐智控通过分步实施并购获得联合创泰全部股权不仅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综合估值水平也相对较低。据相关定期报告统计,自英唐智控2017年首次并购联合创泰以来,收购联合创泰100%股权的总投资成本约为8亿元。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业绩承诺),联合创泰净利润分别为0.36亿、1.22亿及1.7亿元,三年平均净利润1.09亿元。按8亿的总交易对价,三年平均净利润1.09亿,综合的市盈率为7.4。若考虑2017-2021年的平均净利润,则综合的平均市盈率将更低。

依托于联合创泰上游的巨头原厂资源、下游行业需求的迅速增长以及优质的巨头客户群体,业绩持续增长可期。在云服务领域,联合创泰的DRAM产品覆盖了阿里云和腾讯云两大云计算龙头企业,是同行业中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据了解,自2017年底开始,联合创泰已持续向阿里巴巴提供云服务器相关芯片产品。阿里巴巴为公司2018年的第一大客户,相关芯片销售额达到英唐智控总营收的21.92%。

联合创泰的未来业绩仍保持稳定持续增长。英唐智控通过相关业绩承诺条款,既绑定了联合创泰的核心创始团队,又获得了创始人黄泽伟未来三年净利润不低于6亿元的业绩承诺。未来三年(2019-2021年),联合创泰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亿元、2亿元和2.3亿元。该业绩承诺保障了英唐智控未来三年业绩的持续增长,并奠定了未来国资控股后公司业绩基础。

本次收购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作价4.6亿元所对应的整体估值23亿元低于评估报告的评估值24.26亿元,估值作价较为合理、公允。与此同时,本次交易4.6亿元的对价分三年支付,支付比例为50%、20%和30%。无论是估值作价低于评估值还是分期支付交易对价,都将有助于降低上市公司的资金压力。

在云计算增量市场迅速扩大,存量市场不断更新的背景下,本次英唐智控收购国内云计算巨头阿里云核心供应商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将有望在市场高速发展过程中获得巨大的发展红利,实现公司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英唐智控 阿里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