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沪指跌近2%破2900 稀土股拉升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沪指跌近2%破2900 稀土股拉升
2019年08月02日 11:34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北向资金净流出超50亿!沪指跌近2%破2900 稀土股拉升 来源:第一财经

1两市受外围事件影响大幅低开,盘中稍有反弹临近午盘再度回落,沪指失守2900点,个股全面下挫。但科创板继续活跃,多股涨超10%。午间收盘沪指跌1.68%,深成指跌1.9%,创业板涨1.63%;2板块方面,稀土、农业、黄金等摩擦概念半日领涨,盘中自主可控(国产芯片)、氟化工、炭黑受消息刺激脉冲上涨;军工、油服、券商领跌。3两市共352只个股上涨,9只个股涨停;3572只个股下跌,6只个股跌停。4沪股通半日流出-36.4亿,深股通流出15.4亿。5科创板表现活跃,25只个股午盘全线上涨。

A股三大指数持续低迷,早间维持低位盘整,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68%,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1.90%,创业板指跌1.63%。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超51亿元。

科创板表现活跃,25只个股午盘全线上涨。

板块方面,玉米、种植业、稀土永磁板块逆市上扬,大豆、氢氟酸、黄金板块表现较好。中船系、语音技术、消费电子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板块表现不佳。

热点板块

【维生素板块持续回调 花园生物三跌停】维生素板块持续走弱,截至发稿,花园生物跌停,该股已连续三日跌停,金达威、安迪苏跌超5%,圣达生物跌超4%。

【券商股集体走弱,中信建投跌超4%】券商股集体走弱,截至发稿,中信建投、招商证券、光大证券跌超4%,中国银河、天风证券、东吴证券等个股纷纷下挫。

【氢氟酸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氢氟酸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中欣氟材涨近7%,多氟多涨逾4%,三美股份、滨化股份、雅克材料纷纷上扬。消息面上,日本内阁会议决定将韩国从贸易“白色清单”国家中移除。

热点个股

【三友化工:公司纯碱价格稳中有涨】三友化工8月2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纯碱价格稳中有涨;PVC、烧碱价格相对平稳;粘胶短纤价格底部反弹后盘整;有机硅价格小幅上涨。

【三利谱:偏光片供应偏紧 公司部分产品已经涨价】三利谱在互动平台透露,2019年以来,偏光片供应偏紧,公司部分产品已经涨价。

【奥联电子上演“天地板”】奥联电子上演“天地板”,截至发稿,封住跌停,成交额1.42亿元,此前该股连续三日涨停。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天神娱乐、博腾股份大跌】又有两家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天神娱乐开盘跌停,博腾股份跌近9%。

市场资讯

【Shibor普遍上行,幅度有限】隔夜Shibor持平于2.634%;7天Shibor报2.647%,上行0.9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649%,上涨0.3个基点。

【国际油价回升 布油涨逾2.6%】国际油价回升,WTI原油涨近2%,涨破55美元关口,布油涨2.68%,报62.12美元/桶。

【韩国称将严厉回应被日移出白名单 文在寅将对国民讲话】日本政府2日决定把韩国移出在安全保障出口管理上设置了优惠待遇的“白名单国家”。韩国称对此表示遗憾,将做出“严厉”回应。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说:“我们对安倍内阁的决定表示深切遗憾,我们的政府将严厉回应日本的不公平决定。”韩国总统文在寅预计将在当天下午,召开内阁会议讨论应对措施,其开场发言将向全国直播。

【《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已达15亿元】猫眼数据显示,《哪吒之魔童降世》上映八天累计票房已达15亿元,逼近《疯狂动物城》创造的中国内地动画电影票房纪录(15.27亿元)。另外,光线传媒表示,《哪吒之魔童降世》已经授权相关公司进行衍生品的开发和制作,官方授权系列手办即将开启。

【日美举行贸易谈判部长磋商 探索汽车和牛肉妥协点】日美两国政府1日下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贸易谈判部长磋商,重点围绕汽车、牛肉等分歧较大的领域展开讨论。鉴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日本参院选举后迅速完成谈判表示期待,双方一致同意加快磋商。日本经济再生担当相茂木敏充在磋商结束后的记者会上称讨论的确已接近尾声,认为磋商取得了进展。他还表示自己与美方负责人、贸易代表莱特希泽都认为,留给双方达成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

市场解读

财富证券:政治局会议指出要稳定制造业投资,并将新基建作为重点推进,相关工程机械、停车设备、冷链物流设备以及 5G领域将受益。

国元证券:市场动能仍处汇聚阶段,整体存量博弈持续。均衡的配置策略,是近期较为理想的投资方式。

方正证券:轻指数、重个股,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建议逢低 关注券商、半导体、5G、人工智能及对标科创板的低估值高科技股。

万和证券:当前市场缩量调整有利消化利空,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消费,5G、华为国产替代产业链等中报超预期个股。

中邮证券:大盘处于震荡态势,外围降息等结果未超出预期相对中性。当前热点不连贯,量能不高,需小心业绩黑天鹅,后续操作宜多看少动。

稀土 沪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