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事项,复旦复华股东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未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事项,复旦复华股东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2019年08月01日 01:00 资本邦

原标题:未及时披露股份冻结事项,复旦复华股东被上交所通报批评 来源:资本邦

7月31日,资本邦讯,复旦复华(600624.SH)公告称,上交所对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上交所查明,2019年1月22日,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科科技)持有的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76,050,000股股份被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冻结,占公司总股本的11.11%,占上科科技所持公司股份的100%。2019年1月23日,上科科技前一日被冻结的公司股份76,050,000股再次被江苏省张家港市人民法院轮候冻结,并于2月12日解除轮候冻结。上科科技未及时将前述股份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告知公司,公司迟至2月14日才就股份冻结、轮候冻结及轮候冻结解除事项一并予以披露。

作为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上科科技所持股份冻结及轮候冻结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 11.11%,达到应当披露的标准,对上市公司股权结构及投资者决策可能有重大影响,市场和投资者对此关注度较高。上科科技本应根据相关规则的要求,及时告知公司上述股份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并督促公司对外披露。但上科科技未就所持股份全部被冻结及被轮候冻结及时告知公司,导致公司未能及时对外披露。上科科技有关股份冻结的信息披露不及时,损害了投资者的知情权。上科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3条、第2.23条、第11.12.7条等有关规定。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17.2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等规定,上交所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对上海复旦复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上科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中国证监会,并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7月31日收盘,复旦复华股价报收9.25元/股,同比跌3.65%。

图片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复旦复华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