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车检测(300572)业绩持续增长可观,检测政策助推需求扩大

安车检测(300572)业绩持续增长可观,检测政策助推需求扩大
2019年08月01日 16:20 长城证券

原标题:安车检测(300572)业绩持续增长可观,检测政策助推需求扩大 来源:长城证券

核心观点

半年报净利增长超预期,业绩持续增长可观:据公司半年报披露,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0,375,296.25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1,203,099.52元,同比增长85.76%,超过业绩预告的下边界77.06%。公司主营业务突出,业绩增长受益于营收规模扩大。今年以来,公司新获订单充裕,确认订单增加,货币资金比期初增长70.96%,应收账款比期初增加95.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64.31%。但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营业总成本同比增长89.87%,销售毛利率比去年同期下降4.79%。而其他收益占利润总额11.38%,比去年增加53.32%,系产能扩大后的增值税退税和政府补贴。

汽车行业存量市场大,检测政策助推需求扩大:上半年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5.22%,业绩增长离不开下游检测市场的发展,公司是机动车检测行业的龙头,能同时提供机动车检测系统和联网监管系统。中国汽车工业或向成熟期过渡的阶段,随着存量市场的增长和车龄增加,汽车行业后市场业务频次增加,拉动检测行业需求。同时,检测行业的政策升级和市场放宽拓展了竞争机会。从允许民营资本进入机动车检测领域,到货车“三检合一”、价格放开,对机动车检测设备需求猛增,政策带动检测下游市场效果明显,驱动公司的高速营收增长。而且,公共事业项目是公司的主要销售对象之一,亦是公司受益于政策的直接驱动因素。

并购拓展产销规模,研发提升龙头优势:上半年在建工程期末余额比期初增加83.68%,系机动车检测系统产能扩大和监测站建设项目所致。继收购兴车检测70%股权切入机动车检测站运营,公司参与设立德州常盛新动能产投基金,增资深圳安车昇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并收购中检集团汽车检测股份有限公司75%的股权,进一步向检测服务运营商过渡。另外,随着环保标准的出台,尾气遥感检测设备的销售增加,目前该市场规模在60亿-100亿,未来将愈加成为贡献业绩增长的动力。公司深度布局机动车遥感监测大数据采集与处理系统、OBD检测仪及数据智能查验终端与兼容激光器检测外廓重构等先进技术,以技术创新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同时,公司注重优化人才结构,形成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的长效激励机制,为公司的发展打造有力的团队。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9-202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5元、1.31元和1.57元,对应PE分别为46倍、37倍和31倍。维持“推荐”评级。

安车检测(300572)业绩持续增长可观,检测政策助推需求扩大

安车检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