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际油气控股股东所持6.65亿股被司法冻结

洲际油气控股股东所持6.65亿股被司法冻结
2019年08月01日 10:24 证券导报

原标题:洲际油气控股股东所持6.65亿股被司法冻结 来源:证券导报

  洲际油气(600759)日前发布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西正和)持有的洲际油气6.6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9.38%的股份,已于7月23日起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期限为三年。

  据广西高院向中证登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显示,此次股份冻结系申请人柳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州银行)与被申请人云南正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正林)、广西正和、利嘉实业(福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利嘉公司)、陈隆基金融借款纠纷一案。

  2016年9月5日,云南正林与原告柳州银行借款4亿元,贷款期限2年。云南正林用其名下估值约20亿元的房地产为上述借款合同提供抵押担保,广西正和、利嘉公司、陈隆基为上述借款连带责任担保。

  因云南正林经营困难,在贷款到期日无力偿还,柳州银行同意就未还本金39640万元展期一年。由于广西正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经与柳州银行协商一致,广西正和就本次展期贷款不再进行担保。此后,柳州银行向昆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更新抵押物登记手续,发现部分抵押物已被查封,无法办理更新登记手续,因此云南正林无取得展期贷款相关手续材料。由于云南正林逾期未归还柳州银行的借款39640万元,导致诉讼。

  洲际油气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诉讼事项,云南正林已在和柳州银行进行和解。广西正和因不再承担连带担保责任,将向广西高院提出执行异议并申请解除股份冻结。

  除了股份被冻结外,洲际油气还遭遇股东减持。7月11日,洲际油气公告,公司股东中民?汇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计划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4527.02万股(若计划减持期间有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等股份变动事项,则该数量相应调整),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

洲际油气 司法冻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