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通控股因买卖合同纠纷涉诉 银行账户部分资金遭冻结

吴通控股因买卖合同纠纷涉诉 银行账户部分资金遭冻结
2019年07月31日 22:01 资本邦

原标题:吴通控股因买卖合同纠纷涉诉 银行账户部分资金遭冻结 来源:资本邦

7月31日,资本邦讯,吴通控股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及公司银行账户部分资金被冻结暨涉及诉讼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2019年7月30日,互众广告取得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出具的《传票》(案号: 沪0115民初62374号)、《举证通知书》、《应诉通知书》和《民事起诉状》等诉讼文书。据此得知,互众广告及公司银行账户部分资金因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而被司法冻结。

截至目前,互众广告该账户扣除被冻结资金后,可用余额为0.00元;公司该账户扣除被冻结资金后,可用余额为10,218,793.20元。该事项对互众广告及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取得《传票》、《民事起诉状》等诉讼文书,案件将于2019年09月25日开庭审理。原告深圳市微连接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请求判令被告一互众广告立即支付原告应收账款本金人民币22,770,000元及逾期付款利息(逾期付款利息分别以4,950,000元为基数,自2018年3月15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3,514,500元为基数,自2018年3月22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2,920,500元为基数,自2018年3月27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4,158,000元为基数,自2018年4月6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3,762,000元为基数,自2018年4月10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以3,465,000元为基数,自2018年4月13日起至实际给付之日止,均按每日万分之二点一的标准计算)。

同时请求判令被告二吴通控股对被告一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请求判令本案案件受理费、保全费等全部诉讼费用由两被告承担。

资本邦获悉,起诉理由是案外人云联传媒(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联传媒”)与被告一在2017年-2018年期间存在广告业务合同关系,双方签署了《媒体资源采购合同》等合同,约定被告一向云联传媒购买媒体资源,并支付相应对价。

2018年1月15日,云联传媒与案外人亚洲保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保理”)签署《应收账款转让协议》,约定云联传媒自愿将其对买方互众广告(即被告一)自2017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产生的所有应收账款转让给亚洲保理。针对前述应收账款转让事宜,云联传媒联合亚洲保理于2018年1月26日向被告一送达《应收账款转让通知函》,被告一在该应收账款转让通知函上盖章确认。

由于被告一并未按期足额付款,经亚洲保理核算,截止2019年5月30日,被告一支付了人民币18,612,000元,剩余22,770,000元未支付。

2019年5月30日,亚洲保理将云联传媒转让其对被告一的应收账款债权(含相应的逾期付款利息)转让给原告,并书面通知被告一,但被告一收函后未向原告履行相应付款义务。

被告一系一人有限公司,仅有被告二一个法人股东,根据《公司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若被告二不能证明被告一的财产独立于其自己的财产的,应当对被告一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吴通控股表示,该次冻结资金合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2%,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货币资金的6.74%。该事项对互众广告及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和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该冻结事项系原告向法院申请诉讼财产保全,并非法院对当事人实体权利义务的裁判。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暂未收到保全财产通知书等相关文件。

针对本次诉讼,公司已经组织律师等相关专业团队了解事实、收集证据、积极应诉,以消除该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作出判决并生效之前,公司暂时无法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或期后损益的影响。

图片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投资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吴通控股 银行账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