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化学(600309)行业整合继续发力,企业仍将快速成长-万华化学拟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点评

万华化学(600309)行业整合继续发力,企业仍将快速成长-万华化学拟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点评
2019年07月31日 14:15 中信证券

原标题:万华化学(600309)行业整合继续发力,企业仍将快速成长-万华化学拟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点评 来源:中信证券

核心观点

公司公告拟收购瑞典国际化工100%的股权和康乃尔聚氨酯80%的股权,如果收购完成,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在MDI及相关产品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提升国内和国际市场份额、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认为公司将成为世界一流的精细化工龙头企业。

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继续完善全球产业链。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 万华化学 (匈牙利)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吉林市康乃尔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乃尔”)和欧美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持有的Chematur Technologies AB(以下简称“瑞典国际化工”)100%股权。瑞典国际化工拥有MDI、TDI、过氧化氢、生物化工等技术,如果收购完成,预计可以进一步丰富公司聚氨酯及其相关产品的工艺技术能力,夯实公司在全球MDI行业龙头的地位。

目标收购康乃尔聚氨酯,巩固市场份额优势。康乃尔聚氨酯计划在福建江阴投资建设MDI装置,其中一期40万吨目前已经获得批文进入项目启动阶段。公司拟一并收购康乃尔聚氨酯80%的股权,如果康乃尔装置如期顺利投产,公司在全球及国内MDI的市场份额将有望进一步提升。

短期价格反弹,看好公司长期布局和发展。7月以来,随着MDI装置陆续进入检修季节,库存下降,产品价格筑底反弹,随着需求旺季的到来,我们认为价格仍能进一步反弹。长期看,MDI供给端由于存在高技术壁垒以及进入门槛,仍将长期维持一个较高的毛利水平。公司作为MDI全球龙头,MDI产能分别占国内和世界产能的60%和24%,公司已完成吸收合并涉及的万华化工全部下属一级子公司股权的过户手续,吸收万华化工后MDI产能将增至210万吨/年。

石化+新材料助力主营多向增长。公司具备石化产业链核心技术,投资178亿建设的100万吨乙烯项目将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新材料方面,公司设立六大事业部,30万吨/年TDI、3万吨/年SAP、13万吨/年PC、8万吨/年PMMA、5万吨/年MMA助力公司腾飞。全方位的布局加深了公司的产业多元化和抗风险能力。

投资建议:公司MDI龙头地位稳固,产品价格有望回升,三大业务板块布局深远,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1年EPS预测为4.17/5.31/5.43元/股,维持目标价63元(对应2019年15倍PE)和“买入”评级。

万华化学(600309)行业整合继续发力,企业仍将快速成长-万华化学拟收购瑞典国际化工点评

万华化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