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光科技上半年业绩猛增 军工电子及特种船舶斩获大单

亚光科技上半年业绩猛增 军工电子及特种船舶斩获大单
2019年07月31日 13:06 证券日报

原标题:亚光科技上半年业绩猛增 军工电子及特种船舶斩获大单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肖伟

7月30日晚间,亚光科技对外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45亿元,同比增12.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44.90万元,同比增44.41%;尤其是实现了扣非净利7,066万元,同比增长55%。

亚光科技董秘夏亦才表示:“今年我们的军工电子落地开花,从财务数据来看,军工电子产品的销售收入和毛利率都出现大幅提高,显示出良好增长势头。此外,今年船舶业务也喜获不少订单。如果能维持这样良好的增长趋势,相信全年能打一个漂亮的胜仗。”

亚光科技的军工电子产品主要分为半导体元器件及微波电路两大类产品。该核心产品主要应用于雷达、导引头、航天通信、电子对抗等领域。在长年广泛的项目经验基础上,亚光科技建立了该领域当中较为完整的技术体系,旗下的拳头产品性能出色、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而且能根据用户的特殊需求进行重新集成、快速定制。

夏亦才表示:“我们的军工电子产品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其中,雷达配套产品已覆盖陆海空天各个军种的武器装备;导引头配套产品覆盖导弹和智能炸弹;航天通信配套产品覆盖卫星、飞船、空间站等。我们的产品使用在北斗、天宫、神州等系列尖端前沿项目中,多次获得相关客户单位的好评,不少客户单位向我们发来表扬信。”

扎实的产品质量来源于长期的科研投入。仅今年上半年,亚光科技累计新增新品科研项目80项,在微波元器件国产化替代、高密度集成封装、数字TR、大功率微波产品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技术攻关与批生产能力建设。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7月11日晚间,亚光科技对外公告称,子公司成都亚光收到特殊机构客户订单,合同总金额8500万元人民币,采购产品为阵列天线TR组件。夏亦才介绍该产品的具体情况:“该产品主要用于军工领域,可用于雷达等关键设备。这是公司核心优势产品之一,目前国内只有3家单位具有该产品的设计和大批量生产能力,我们就是其中之一。本次签订重大合同表明我们在技术实力、产品质量、生产能力、及时交货等方面均能满足特殊机构客户的需求。”

在谈到船舶业务的前景时,夏亦才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船舶业务是我们亚光科技的传统优势项目,今年以来,受到国家消费升级带动影响,各大景区景点对水上船舶更新换代、升级改造和扩大编队都有明显需求。特别是海南海事局那边传来了好消息,自2019年7月16日起,海南省有8个非开放海域将对外开放。这是推动琼港澳游艇自由行的重要举措,我们预计未来开放步伐还会大大加快,对我们的船舶业务是政策性利好。“

夏亦才补充:“除了私人游艇、商务艇之外,我们还开发了大量用于特种作业环境的特种艇,可满足海警、海事、海关、海监、海军、港航、渔政、边防、水警、防汛等不同单位客户的需求,目前公司重点在研究智能驾驶船艇技术,大力拓展无人艇业务。”

今年5月,亚光科技公告称,公司与境外某特殊机构签订《意向订单谅解备忘录》,涉及金额人民币12.4亿元,将为某国海军设计、建造和交付共14艘68米高速巡逻艇。今年7月,亚光科技再接再厉,又成功中标海事系统15艘沿海30米级巡逻船建造项目,涉及金额8800万元。夏亦才表示:“如果以上订单如期落实并完工交付使用,将对我们2019年度和2020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编辑白宝玉)

亚光科技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