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核心产业链 上柴股份领衔参投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打造核心产业链 上柴股份领衔参投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2019年07月31日 17:04 利好

原标题:打造核心产业链 上柴股份领衔参投汽车产业投资基金 来源:利好

近年来,产业基金备受资本市场和创业群体的关注。资金实力、产业基金运作能力、未来产业配套和市场资源整合嫁接能力作为产业基金的先天基因,也赋予其强大的先发优势,使其备受市场青睐。

2019年7月25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柴股份(600841))领衔参投的尚颀汽车产业基金举行了揭牌仪式。上柴股份、上汽股权投资、扬州市及江都区政府引导基金、上海科创集团、交银国信资管、保隆科技(603197)、欣锐科技(300745)、尚颀资本等投资人代表,上汽集团(600104)总部、金融事业部、商用车事业部等嘉宾共同为产业基金揭牌。本次基金的投资方向是以汽车产业链为主,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半导体、汽车后市场及高端制造领域。

上柴股份领衔参投设立的尚颀汽车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以汽车产业链为主,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半导体、汽车后市场及高端制造领域,适当配比其它优质项目,计划存续期为7年。其中,投向于汽车产业链及重点关注领域的比例不低于基金额的70%。

作为此次产业投资基金的最大投资方,上柴股份总经理徐秋华指出,上柴将充分借助基金管理人尚欣资本的产业投资经验和资源整合平台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汽车产业链的业务布局,挖掘市场潜在的优质投资标的,主动求变、转型发展,加快探索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并希望通过产业基金的运作达到“围绕产业发展、整合行业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效果。

上柴股份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设计、制造和销售内燃机及动力总成等核心业务。产品主要覆盖商用车、客车、卡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发电设备、船舶和移动式电站等领域。在同步发展工程机械、船机电站等传统市场配套的基础上,上柴致力于快速推进车用市场内燃机的研发和配套业务发展。

随着国家大力持续推进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以及鼓励新能源清洁能源的研发与使用,上柴股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与研究。国六排放标准的出台,使得上柴更加重视产品的节能环保特性。在研发阶段,上柴股份就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标准要求去打造符合这一规范的系列产品。

在内燃机领域,中国内燃机工业面临着市场和技术两方面的挑战;产业结构、产品结构技术层面在国际市场上缺乏竞争优势;零配件行业缺乏自主创新与开发能力。除此以外,燃油系统、增压器、核心控制系统、ECU等技术,还未达到完全自主化研究。市场方面,由于环保法规更加严格,导致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内燃机的创新重点主要是节能减排,发展动力多元化。

针对上述行业现状,上柴股份此次领衔参投汽车产业基金,融合集团内部优势资源和社会优质资源,聚焦新能源、节能环保、半导体、汽车后市场及高端制造领域等产业发展新方向。从这个层面来讲,上柴此次领衔参投汽车产业基金的举措将是一个意义深远的开始。

上柴股份总经理徐秋华指出,面对汽车产业链巨大变革的战略机遇,上柴股份需要快速进入公司聚焦转型的产业链环节,积极拓展市场,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巩固和提升综合竞争实力。长期来看,上柴股份此次设立产业投资基金,专注和聚焦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5G芯片、工业物联网、内燃机智能制造等高技术核心竞争力领域的相关投资机会,对于公司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实施“主动求变、转型发展”的发展战略,加速公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上柴股份通过设立基金等平台,借助资本市场发掘优质投资标的,必将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培育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柴股份 投资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