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固定收益定期:工业企业利润回落,债市小幅震荡【债券研究】

中原证券--固定收益定期:工业企业利润回落,债市小幅震荡【债券研究】
2019年07月31日 09:31 金融界

原标题:中原证券--固定收益定期:工业企业利润回落,债市小幅震荡【债券研究】 来源:金融界

一周策略视点: 预计三季度经济稳健,但增速或较二季度回调,通胀压力减弱,货币政策空间增大,中美利差走扩,海外降息或 7-9月落地。中国央行即便“以我为主” 不跟从降息,政策工具 MLF、 TMLF也会走向宽松。整体来看, 7月通胀压力减弱,维持在 2.7%附近,这与“两会”制定的全年通胀水平 3%以内的论述相比空间适当,货币政策工具充足。我们维持对 10Y 国债运行区间 3.1%-3.5%的判断。

流动性与资金面跟踪: 针对全市场的公开市场操作方面,上周进行了5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同时针对上周二 5020亿元到期 MLF,央行采取了 2000亿元的续作和 2977亿元的 TMLF 置换操作,加上周五 1000亿元 2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投放,上周最终实现了 3143亿元的净回笼。

其中 TMLF 操作是根据银行对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的增量和需求情况综合确定的,充分反映了央行定向和结构性的流动性支持政策。上周资金面整体好于前周,且趋于稳定。与 7月初的近期低点相比, R001R007、 R0

14、 SHIBORO/N、 SHIBOR1M、 SHIBOR3M 则分别回升了 175BP、75BP、 57BP、 179BP、 13BP、 3BP。近期外围以宽松为主,国内随着 7月税期结束,资金面压力也不大,预计保持平稳常态为主。

债券发行与交易情况: 上周新发利率债共 119只,总募集资 3752.02亿元。与前周相比,上周利率债总发行金额增加 663.48亿元,增幅为 21.5%,主要源于地方政府债发行继续攀升。 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信息, 下周有 21只利率债计划发行,总发行金额 1176.51亿元。二级市场方面,上周主要利率品种到期收益率继续变化不大,国债、地方政府债和国开债到期收益率各关键期限变化均在 2BP 以内,多数变动在 1BP 左右。 近期二级市场收益率低位小幅盘整,横盘等待 7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是否按照市场预期降息。

信用评级与违约一览: 上周信用评级发生变动的企业主体共 26家。

评级调低企业主体 7家,包括 1家央企, 1家公众企业, 2家地方国企和 3家民营企业;评级调高企业主体 19家, 17家为地方国有企业,2家为民营企业。上周共有 2家主体发生实质违约,全部为民营企业。

风险提示: 美联储降息预期会否兑现,会计造假冲击市场信心

中原证券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