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矿若继续上涨仍需成材配合 短期预计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铁矿若继续上涨仍需成材配合 短期预计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2019年07月31日 08:48 中信期货

原标题:铁矿若继续上涨仍需成材配合 短期预计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来源:中信期货

1、钢材:现货价格小幅下跌,建材成交回升。唐山市草拟8月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钢厂延续分类限产,但限产力度总体较7月份有所放松。大汉物流数据显示,淡季需求相对疲弱,中西南地区建材社会库存继续累积,钢价承压冲高回落。但目前三线电炉螺纹已处于亏损状态,成本支撑较强;且地产端韧性仍存、基建有望二次发力,终端需求的边际恢复仍可期待。多空因素交织下,钢价短期高位震荡为主。

2、铁矿:铁矿现货价格增长,贸易商挺价意愿较强,市场成交也开始回暖。铁矿港口库存未来仍将继续去化,临近月底贸易商将继续挺价惜售。铁矿若继续上涨仍需成材配合,短期预计将保持高位震荡态势。

3、焦炭:首轮提涨全面落地后,第二轮提涨酝酿中,唐山8月份限产方案出台,焦炭需求边际改善,总体需求仍受限。山东临沂、江苏徐州地区焦化限产较严,但“二青会”临近,山西地区限产未有升级迹象,焦炭供给并未偏紧,且近日钢材利润萎缩,焦炭连续提涨阻力较大。预计焦炭价格短期内将维持震荡。

4、焦煤:国内焦煤市场偏稳运行,供给来看,国内产量变动不大,海运煤进口通关时间较长,蒙煤进口已恢复。需求来看,焦化限产区域性加强,但山西限产范围未能扩大,焦煤需求也较为稳定。下游焦炭价格上涨后,各品种间价格有所分化,国内主焦煤价格小幅上涨,部分配焦煤价格仍承压。总体来看,焦煤供需矛盾不大,期货价格仍将以震荡为主。

5、动力煤:时值三伏高温,酷热席卷全国各地,电厂日耗连续攀升,内陆电厂去库存加速,在需求旺季的支撑下,市场抗跌情绪重燃,现货价格在595元/吨附近企稳;但在中下游港口及电厂内库存均处于历史绝对高位的情况下,市场的反弹更多的是情绪与预期所带动,而在供需环境依旧处于宽松的情形,去库依旧存在失败的可能。综合来看,利空因素依旧显著,预计市场继续维持震荡偏弱的格局。

同花顺期货 0门槛开户通道>>> 

铁矿 焦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