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板块表现强势

游戏板块表现强势
2019年07月30日 23:10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游戏板块表现强势 来源:大众证券报

受新一批游戏版号获批消息刺激,游戏股表现强势。截至收盘,恺英网络天神娱乐电魂网络封于涨停板,此外分众传媒盛天网络游族网络完美世界涨幅均超过5%。

7月29日,广电总局更新2019年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20款游戏拿到新游戏版号。“2019年,在游戏版号审批重启之后,新游戏上线有望带来增量,看好行业收入增速维持回升的趋势。”中银国际传媒行业分析师方光照分析认为,在“总量控制、鼓励精品”的游戏版号审批新政以及用户对于游戏品质要求越来越高双重因素推动下,游戏行业增长将更依赖于长线运营的精品游戏,头部化有望加剧,且行业整体推广营销费用率有望下降,游戏行业盈利能力或将提升。

根据统计,27家主要游戏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公司之间业绩分化明显。剔除并表及非经常性损益等因素的影响,2019年上半年和二季度冰川网络、电魂网络、凯撒文化预告归母净利润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包括运营的老游戏流水持续增长。

经历了2018年版号暂停发放带来的市场低迷,目前国内游戏市场正逐渐走出过渡期。值得一提的是,暑期产品潮已至,新游市场快速回暖,7月以来新游戏热潮再次升温,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旗下有新游戏进入iOS畅销榜前10,而上周上线的《龙族幻想》更是进入了畅销榜Top3。

除了新一批游戏版号获批,一年一度的ChinaJoy展会也将于8月初在上海如期召开。作为全球数字娱乐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覆盖游戏、动漫、互联网影视与音乐、网络文学、电子竞技、智能娱乐等多领域数字娱乐,每年都吸引着众人前往参观。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游戏板块催化剂不断。在近期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大会(WCG)中,中国队斩获的总奖牌数居首位,再次彰显我国电子竞技强国的地位;此外,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5G技术商用的加速落地,为游戏产业下一阶段的爆发提供了基础支持。

电魂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