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点盘面洞悉:重磅文件落地 债转股概念掀起涨停潮

十点盘面洞悉:重磅文件落地 债转股概念掀起涨停潮
2019年07月30日 09:47 腾讯财讯

原标题:十点盘面洞悉:重磅文件落地 债转股概念掀起涨停潮 来源:腾讯财讯

【十点龙头】债转股重磅文件落地,首提“推动储蓄投资股权”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债转股概念股今日掀起涨停潮,截止发稿,腾邦国际、吉艾科技、天津普林、闽东电力、海德股份封涨停,而风范股份涨幅超过8%,同时摩恩电气、长航凤凰、秦川机床等个股涨幅居前。

触发消息:发改委等四部委29日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文件提出,加大力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完善交易所市场股权融资功能;有序促进社会储蓄转化为股权投资,拓宽企业资本补充渠道。同时,文件提出,2019年底前推动具备条件的各类交易场所依法合规开展转股资产交易,选择若干家交易场所开展相对集中交易试点。

分析点评:债转股加快推进有利于部分资产管理公司业务的扩张,此外近期推出债转股方案的上市公司,特别是部分国企,相关推进速度也有望加快。尤其是此次文件特别提出,推动社会储蓄转化为股权投资,也将给债转股市场带来新鲜血液,在企业兼并重组的同时,刺激股票市场重新活跃。

【今日热点】“综改试验”正式启动,上海等将成国企改革“先锋军”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上海板块、深圳板块等今日迎来资金关注,截止发稿,上海板块方面,宏和科技封涨停,而上海三毛、安集科技涨幅超过7%,同时网达软件、丹化科技涨幅居前;深圳方面,科瑞技术、科创新源封涨停,而光峰科技、隆利科技涨幅居前。

触发消息:据国资委官网披露,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上海、深圳“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和沈阳国资国企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专项工作已正式启动。综改试验期间,将允许驻三地的中央企业及其他地区国有企业根据综合改革需要,参照执行有关政策,真正实现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良性互动,最大限度发挥改革合力,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取得实效。

分析点评:2019年被认为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一年,今年以来,国企改革动作不断,从工资总额管理到授权放权,从央企兼并重组到央地合作混改,国企改革正在持续向纵深推进,作为地方国企改革的重要尝试,开展综改试验是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新举措。不少业内专家认为,此次综改试验启动,将会进一步推动地方国企改革的步伐,特别是对于鼓励基层创新、全面推动国资国企改革“1+N”政策在试验区落实落地,增强国资国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以点带面推动全国国资国企改革具有积极意义。来自上海国资委的统计显示,自“双百行动”启动以来,上海9家入选企业下属各级子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42家,引入非国有资本13.94亿元。

【持续热点】华为发布首款商用5G手机 5G手机时代正到来

影响力:☆☆☆

持续度:☆☆☆☆

股价表现:5G股为今年绵延热点,截止发稿,科创新源、法尔胜封涨停,而中际旭创涨幅超过5%,同时中石科技、银宝山新涨幅居前。

触发消息:华为正式发布旗下首款5G手机华为Mate 20 X 5G,官方售价为6199元(8GB+256GB),26日开始预约,8月16日开售。据华为官方介绍,华为Mate 20 X 5G搭载麒麟980芯片和巴龙5000 5G基带芯片,是全球首款商用支持SA/NSA 5G双模的手机,并率先商用支持5G+4G双卡双待,支持主副卡智能切换。

分析点评:据爱立信统计及预测,从2017到2023年,智能手机将从75亿增长到86亿,目前全球各地正快速发展5G产业,全面进入商用阶段,NSA组网模式在5G网络建设初期,有利于运营商快速铺设5G网络,未来随着5G网络的演进和发展,SA组网模式将能够更加充分发挥出5G的优势。华为此款5G手机,是目前唯一支持SA/NSA双模的手机,可满足不同阶段下用户对5G的需求,使5G走进消费者生活,标志着5G手机时代的到来。

国资国企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